20160824綠黃金石斛蘭

 

       七月半,我先生老周不要我太累,說通霄人手夠,要我8/14嘉義新港板頭村板陶窯一日遊之後,就逕直回台北。偏我不從,回程時就在通霄交流道下車,還第一次從交流道步行走回家,一路慢慢伴著夕色還想順道拜訪中正路旁的兩位朋友,都吃了閉門羹。約半小時後,6:30左右抵家,卻見老周在廚房準備晚餐,我小叔、小嬸和婆婆在冷氣房納涼,感覺不甚好受。後來老周說,是他要小嬸出去休息,由他來作飯的。他歡喜甘願就好。

 

      小叔、小嬸當晚就打道回台北。我留在通霄想幫忙張羅8/17七月半拜好兄弟諸事。婆婆甚至趕我回台北,說我嘴皮子太碎碎唸,她不怎麼好受。怎能不問個清楚明白呢?要買什麼,要準備些什麼?沒問個明白,大手大意更害了大事。

 

      尤其,買了3升糯米,要綁鹼粽 : 洗淨瀝乾水的白米攪拌鹼粉,兩張竹葉層疊拗做盛袋狀,然後將鹼米包入粽葉,鬆鬆的綁成四角狀。綁了55個鹼粽,投入滾水大鍋中,約煮了三、四個小時,起鍋前,灑入硼砂水,再滾個15~30分鐘,才大功告成。做過方知難,心底暗暗發誓,這是最後一次,以後買幾個心意到就好啦,何必大張旗鼓,全家總動員,把廚房惹得髒兮兮?婆婆很希望我包肉粽,但我不依,只買了2升的糯米燜油飯,結果是我和女兒自行消化,小姑、小叔的家人腸胃無福消受。我還又自行塞苦瓜肉,蒸金瓜芝麻雙色饅頭,讓自己做烹調消業障。哈哈~~~

 

      那天看婆婆綁鹼粽(我硬學不來也不想學),她累得氣揣吁吁、滿臉通紅,當晚連最愛的民視連續劇【春花夢露】都沒看,就上樓睡覺去。

 

      哪知,七月半當天一早5:00不到,她就忙著炒香姑、作素菜,要拜公媽和普渡用的,我倆還在睡夢中就被樓下廚房傳來的香菇香味給喚醒了。接下來,由我接手,大鍋水前後燙煮兩隻雞,一隻拜媽祖、土地公和公媽,另一隻拜好兄弟。炆爌肉,烹煮盤菜,就在午前要祭祖和拜地基祖的時候,小叔一家三代才回來。大小姑夫婦也回來相聚,因為我小叔在中國上班,每兩三個月才返台一次。

 

      七月半後回到台北我的家,全身疲累不在話下,8/18週四晚上趕客語阿卡貝拉演練;8/19到學校指導學生朗讀、演說,很快樂 ! 8/20、8/21客語教師花蓮參訪暨交流,為了提前返北,換了票(多花2成手續費88元)在羅東就[自願無座]站回松山,真是難忘的台北花蓮火車票一票難求的親身體驗。

 

      8/22週一小女請休假,多待台北一天,我又用一斤麵粉實驗做了金瓜肉包。昨8/23一早老周載小女回苗栗上班去,順便自己也回通霄。

 

      傍晚,跟妍秀有約,走河堤外時,巧遇小林,招呼後一轉身踩階梯落空,腳盤挫傷到痛不欲生,從饒河街、松河街口搭計程車返家90元,因身上沒健保卡,上了樓回到家,卻也痛到不想走路。冰敷、一覺9:20起來,阿雪來電通知明天同學會改地點。她要我無論如何要就醫,快10點了才又搭上計程車想去長庚,計程車運將說他就是拳頭師推拿師,他說只是韌帶發炎微血管破裂,冰敷正確的,甭上大醫院折騰......我立刻請他掉頭回家,105車資,他只拿我100元,好心的運將我記得您!然後吞了一顆普拿疼睡覺去。當然今天的小型同學會我缺席了。

 

      直到4:30才去附近中醫診所就診,針灸+敷藥包紮,掛號診療費200元,另三包水藥540元。醫師&推拿師異口同聲說:很嚴重!最好照個X光,若骨頭撕裂或異位就大事大條了。無獨有偶,早上在電梯口巧遇五樓的娟娟,她在巷口跌一跤,右手肘關節附近骨裂,正上著石膏,8/12受傷的,石膏要上一個半月。如今又聽到醫師這麼建議說,最好到檢驗所照個X光,確保安心。

 

豈一個煩字了得?快開學了诶~~~~

 

 

8/27補記:

感恩  各位好友觀心與叮囑。

相信自己是最好的醫生。


8/23傍晚摔跤,8/25去看中醫師:


針灸5針,塗紫芸膏,貼藥布,200掛號費;水藥3帖,540,


那天計程車費共190,總共花費千元有找。


兩天停止活動只冰敷;昨天熱敷。8/26昨晚已出門排練去。


今天足不戶出忙校稿。明天下午就可上台跟友朋玩客家歌謠演唱了。


多謝                             祝福

 

大家健康快樂       幸福美好

 20160824綠黃金石斛蘭 

這欉是去年8/1從高雄梓官阿成的如苑蘭坊攜回的

四盆唯一開的[綠黃金石斛蘭]

花朵較小,朵數較少

夏日不宜出遠門多天

倘若沒有設置自動灑水器

 

掛在陽台頂橫樑上

根本沒注意開花

昨天驚喜發現

沒有立馬澆水

就蔫了兩朵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