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芝麻雙色捲  

好友阿靜(錦靜)&

陸媽咪(蓮兒)

是我多年來廚藝學習的老師。

然而天性駑鈍,

往往畫虎不成反類犬,經常做出啼笑皆非的作品。

原本,我想用南瓜來上黃色,但通霄的金瓜條通通給我帶上台北了。

回去兩天半而已,疲憊到今早才想來和麵搞麵糰:

一斤中筋麵粉,少許發酵粉(3元一份可發2斤),用鮮奶+兩個雞蛋

和好麵糰,撥一半再摻少許黑芝麻粉和咖哩粉,成為黑和黃兩個麵糰,

分別静置兩盆,等後發酵。

這較便宜的分裝的酵母粉威力不及15元一包精裝的不同廠牌的,

下午2點半準備北上時,它還悄悄微微膨。

[帶上台北蒸]老周這麼建議,

小蒸籠三回合,一次約12分鐘

於是,通霄和麵,台北出爐。

純奶蛋素的饅頭,就當作是實驗,

下回可多製些分饗眾親友。

咖哩芝麻雙色捲  

把之前剩下5顆的新鮮紅棗插入蒸熟,也增添甜蜜好滋味。

 

咖哩芝麻雙色捲  

大小不一、信手拈來

也好玩

 

PS:

昨天午後四點半,對門棉被店[師傅娘]伯姆揮手跟我打招呼。

我走過在她家門口跟她哈啦。

 

跟她正要開車出門的二媳(國小教務主任)分享

我學生客語朗讀和演說都初賽勝出,進入複賽了。

她也說今早苗栗縣賽也剛出爐,

她所指導的通霄國小的閩南語雙料冠軍,取得了台灣區賽參賽權。

年年奪魁,敬佩又感佩!

 

接著協助伯姆整理一盆3.40年滿盆溢出的虎頭蘭,

順便清理雜木、垃圾,

尤其塑膠袋和保麗龍混著污泥,令人作嘔,

我帶著工作手套賣力清理。

引來街坊鄰居,圍觀並風涼[品頭論足]:

「有夠力,能拿筆,也能拿鋤頭。」

熱心公益,作志工慣了。

「退休回來住,來競選通東里里長。」

「可當菲傭了!不會沒頭路。」

「正港客家人,能吃苦耐勞。」

三姑六婆你一言,我一語,

要不是頭都已洗一半了,真想逃之夭夭一走了之。

唯米店的阿英支援了好個裝垃圾的大袋子,

還有隔壁阿寶嬸拿榔頭來協助敲下盤根錯節的蘭花欉,並幫忙清理。

 

我婆婆在家乾著急,擔心我腰痠背疼;

老周也愛莫能助,逕行照例慢跑操場去。

後來,6:30了,我才滿身汙泥回家稍事清洗,

煮晚餐,拖樓上地板後,

洗澡沐浴。

 

晚餐時,婆婆跟我談論此事,

說甭[雞婆],累壞自己而已之類。

老周大發雷霆跟她說:

「不要管她,她愛做什麼就讓她去。」

我才覺察到自己的孟浪。

 

腰酸背痛,但一覺醒來,也完好如初。

反而篤定:兩週前的摔跤確定沒事了!

 

感恩

祝福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