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颱莫蘭蒂的裙擺掃到南台灣,17級陣風讓台東、屏東、高雄、台南受創嚴重;接踵而從北台灣前來的馬勒卡,9級陣風,宜蘭、北北基等地仍嚴以待陣。

 

台灣人沒有被颱風嚇怕的,和颱風共生是我們世世代代的宿命。只是苦了東海岸的宜花東地區的同胞,你們每每受風台摧殘爾後重建家園的堅忍勇氣,令人豎起大拇指。

 

今晨5:30許出門晨運之際,想到昨傍晚去過的游泳池更衣室,想找一頂可能遺放在這裡的漁夫帽,泳池鐵門上公告[因颱風天    /     暫停開放],哦!吃了閉門羹。

 

昨下午里長已廣播:[停放在水門外的愛車,請立即開走]但今晨,仍有好幾輛電視台轉播車和一些平面記者守後在水門門口,捕捉陸續被拖吊的停車場未開走的轎車。

 

我和琇雲師姊做氣功運動前,邂逅了一位80歲2年5班的大姊美雲。她居然跟我搭訕聊起她「歹船巧遇好港路」的故事:

 

"我這世人攏堵著好人。翁加我兩歲,愛啉酒、把徼無毋著,毋過嘛是古意人。本等我在我姑丈雨衣工場做裁減師傅,剪布給14個查某囝仔車;落尾,看報紙應徵着仁愛路一戶好野人本省籍太太做管家。這先生媽一个後生,是日本留學仔醫生,娶日本婆仔,百項攏未曉,先生媽攏靠我做工作,落尾有加請一个桃園來比我細漢五歲仔查某,有一擺伊弄壞電話機,先生媽愛開除伊,我替伊求情,修理費80箍賠了就好,伊攏拿伊客人粿給我呷,實在有夠好呷!

 

我在先生媽家做了九年。當初我在這社區定了兩戶一樓國泰起仔厝,我頭家叫我退掉一間,伸一間貸款15萬,我先生媽無息借我20萬(我騙伊貸款20萬),落尾嘛免還。我堵著一位好人,是我仔貴人。落尾,無做時,伊叫伊兒子給我500萬,給伊兒子暗龕150萬,伊送350萬到我家。那時,汐止一間販厝才70多萬,可買四間以上。

 

我翁58歲死去,我早已有三間厝,兩後生一人一間,還一間收房租。女兒住內湖,我也常大筆大筆贊助。如今,我長住在大兒子家,孫子已29、27歲,大兒媳暗示我不能長住她家,我反問她:長年孫子從5歲、7歲起,誰在幫忙照顧?她才閉嘴。不過,每周休二日要過去南港小兒子家住兩晚,等下10:30會來接我,星期一早上再載我回這裡大兒子家,起先伙食補貼1200,小兒子說不夠,我每週貼補1500,離開時就放在桌上。他們對我好 ?  只想要分我的財產。"

 

望著穿著光鮮亮麗、頂著剛做好的頭髮的美雲大姊,濃濃的髮麗香鑽鼻得讓我百味雜陳,總覺得人一生的命運是自己爭取來的。她雖沒讀書,卻眼光精準會買房,於是買了三間房,帶大三個子女,如今還很有尊嚴的生活著。哦~~~最後她補充,一個婆婆活到95歲,都是她奉養,因為婆婆膝下兩男兩女,大伯二三十歲就過世,不好麻煩大嫂。那時候,她都聽婆婆的;現在嘛,她得看兒媳的臉色過日子。

 

各位好友 : 將來您我也要仰人鼻息嗎?

 

 

 

每到秋季必賞的黃扇子~~好友   風信子這麼說。

黃萼捲瓣蘭     由風信子提供照片:

160917風信子分享的黃萼捲瓣蘭  

黃萼捲瓣蘭,秋扇不見捐。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