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雨稀疏,沒料到8:00多出門之際,披上雨衣騎腳踏車出門上課去。

四節課下來,雨勢越來越像樣。小朋友無法操場嬉耍遊玩,早早來客語教室跟我話家常。一位小二女生問道:

[三天連假,你要到哪裡去玩?]另一位更興奮搶答:

[我下周二多請一天,連著四天要去台東海洋世界去旅行。]第一個女生補充說:

[我們後兩天要去露營。可是若下雨,就不好玩了。]

另一個小男生說:

[我要回阿公、阿婆家。]

......

 

我將要上哪兒?明天10/08[寒露],已涼天氣未寒時最宜遊山玩水;然而,我為人子媳的角色,不得不要返鄉,將協助年邁婆婆張羅祭祖事宜,10/09(六)農曆重九,我家要祭祖。

 

 

第四節下了課,雨勢正猛,小涵從書包裡拿出高級漂亮的雨衣,卻團團轉穿戴不上,所有小朋友陸續離開教室了,我趨前協助她穿妥,這才發覺她還有一件極為漂亮的雨衣在書包。她跟我說,待會兒要去日語補習班。

 

原來,她母親於她2兩歲多就病亡,由外公外婆、舅舅舅媽撫養迄今,爺奶和爸爸也住咱社區圓環附近,小涵的父母是留學英國時認識相愛而婚的。造化弄人,母愛由外婆來取代。據說,她外婆還攻讀碩士中,還沒60歲。

 

不知怎的,今年小一的每一位選修我客語的小天使都迷人至極,長得非常俊俏美麗!不約而同,今天兩位小朋友牙齒脫落。正在換牙的年齡,希望無限;而我齒牙動搖的花甲婆婆沾染著他們的朝氣活力,多麼有福,我是。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