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2感恩謝恩秋姑音樂餐會

 

 161022(六)

普天同慶的日子!

台北市母語教師協會的秋日一日遊;

台北市客家婦女協會的年度大會;

真理大學牛津文學獎曾貴海頒獎暨論文研討會,

都未能參與。

 

秋姑晶宴舉辦的【思念懷恩音樂會】敬備愛筵,

也未克親臨現場聆聽欣賞並與親友一起享受佳餚美饌;

但我卻度過了最最最溫馨甜蜜的周家媳婦的一天。

 

10/22也是農曆9/22

我婆婆88米壽的日子,

婆婆一向低調莫張揚的個性卻在全家通力合作下圓滿成功。

感恩  二小姑遠從南澳搭廉航班機(一萬上下)回國三天,專程

[看一下媽媽],當她於10/21(五)傍晚晚我約10分鐘踏入家門,

給我們驚喜萬分,「蛤!妳怎會在這裡?」

渾然不覺的婆婆、老周、我張大嘴巴納悶不解,

「我一個人回來,止三天就要回去上班了......」

桃園青埔高鐵站搭高鐵到苗栗後龍站,兩分鐘前苗栗客運公車才剛走,

足足再等一個鐘,害她在這一個鐘裡頭逛商品街何包失血多多,

卻滿足了咱的口腹

~~花生糖、腰果酥、客家肉餅這些古早味甜食、客家艾粄......

 

約莫七點不到,對岸上班的小叔也先一個人從台北也搭火車回來,

他的孩子上班,和我的孩子都會次日才回來。

於是,當晚母子、母女三人話家常到11:00點多才就寢。

 

次日,10/22一早我下樓,想去採買食材,準備餐點。

但他們三人一致認為外食即可,協商後說中餐外食,晚餐自炊。

等我菜市場採購回來,卻又變卦為

中餐自炊,晚餐外食。

小姑打趣跟我說:「大哥是大廚,大嫂當二廚,我們是助手。」

主食是:炒米粉&豬肚排骨四神湯;

四盤鮮蔬:地瓜葉、空心菜、芥藍菜、高麗菜芽;

今夏最後現採小綠竹筍清炒、酸菜燜筍干;

蘿蔔貢丸蛤蜊湯;

清蒸鱈魚、炒海瓜子、番茄豆腐炒蛋;

甜酸蓮藕、花生芋梗。

結果,我現買現學的菜頭-long-aˋ燒丁香魚備妥在冰箱一隅,忘記煮了。

沒有雞盤&爌肉,居然也能賓主盡歡。

 

晚餐再千賀餐廳點菜吃一頓,我後來才去湊桌,因為

午餐剩菜多,小嬸又長年茹素,小女和我在家[胃納]收拾一些。

 

 

 

161022通霄千賀餐廳家宴  

 

祖孫四代,小叔的愛孫週歲多正牙牙學語,

 

席上逗得全家樂開懷。

 

161022通霄千賀餐廳家宴  

S__12345356

最左的是我小叔,人說他像邰哥  邰智源,像嗎? 

 

 

小叔的女兒搶著買單,

難忘的美好家庭聚會即將進入尾聲,

回家吃果子聊天,陸續打道回府,

我搭阿緯車跟小叔、嬸先行,

今日小叔要返回工作崗位;

明日小姑也回澳洲去。

 

愛,就在即時。

 

感恩

祝福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