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氣功的夥伴阿華跟我說,昨天運動後親眼目睹老林就在公園隨地小便,她氣到不行,想今早警告他。我說,我已沒氣了,每天忙著自己活而,沒空搭理別人鳥事。

[他是您的朋友,可以好言相告。]我誠摯跟阿華說。

說起這70好幾的老林,是個很惹人怨的鰥夫。老婆死後,曾交個女朋友同居,因為個性小氣而分離。家就住公園旁2樓,曾是台視攝影記者,

他來跟我們一起做運動,卻不分擔輪流當值日生拿播放器,說這錄音他曾參與出過力;人家排舞值日生要掃亭子清理[舞池],他大爺卻處在亭中不肯移步,我好言相勸,他理直氣壯說:

[這公園是我們國泰公寓住戶當年贊助興建的,人人有使用權。]真是哪壺不提提哪壺?

這回隨地小便惹毛了同是佛光山星雲法師弟子的阿華,阿華說:

他若不聽勸,就要往上告佛光團體,取消他的委員資格。太沒品了!滿口仁義道德,說的頭頭是道,然而私德卻是如此不堪。

阿彌陀佛!

P.S.:

次日6/8晨,阿華說:

[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他這樣糟糕,所以氣到不行。昨天跟他說了,他說,【每個人都這樣】,我回他; 【你是佛光人,普門弟子】他說:【阿彌陀佛!以後不敢了!】]

可見人人可立地成佛,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