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6/14氣象局說這波強烈梅雨是輕颱形成的熱帶氣旋和西南氣流鋒面所致,滯留全台的雲雨層將持續7~10天。唉呀!一兩天、三兩天尚好玩,但想到未來長期的淫雨霏霏,亂不是滋味的!

 

昨天下午2:30~4:30-5:00揚生60館有我最愛的保健養生課,急著1:30趁雨小穿著[水靴筒]就出門。雨打傘面沒特別感受,腳著雨靴踩處處積水無須設防的那種恣意快感,似乎回到童年踩行坑坑洞洞水窪五味雜陳的感覺。好像求學階段也僅有小學曾經穿過一雙紅色小雨靴的經驗,因為腳長得快,來不及換新靴子啊。

 

其實,我最痛恨下雨天!尤其初中時,每天騎腳踏車上學,單趟要15~20分鐘的路程,遇到下雨又颳風的時候,有時必須走路,撐傘不得必須還穿雨衣的那些時候,全身淋溼,或者鞋襪溼透在教室打赤腳......那是個必須要穿制服的時代。

 

現今我的小學生,是沒有制服規定的學校,天天穿便服。小五的女生穿她媽咪美美的名牌長筒雨靴;小五的男生說舊雨靴穿不下,剛換雙嶄新的靴筒;小一的美眉穿短筒日本進口昂貴雨靴,這三人都是家裡的獨生子女,放學後就要蹲安親班,沒有弟兄姊妹一起嬉耍或拌嘴。換作是我,我要嗎?

 

當然,即便我的童年物質貧乏,然而能享有生活的情趣並不少,我仍然喜歡那時深惡痛絕下雨天的[我的少女時代]。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