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4(五)一早到農園摘了一把馬齒莧,

和點番薯粉平底鍋煎著吃,

早餐很滿足!

 

發覺冰箱有點退冰現象,

隨意扭轉開關,越朝溫暖加速進行,

到了傍晚5:00左右,

驚覺冷凍庫的獸肉已解凍去冰、軟綿綿了。

急著呼叫我夫、我子,卻無人回應。

Call好友Peggy也無效,

情急下請她老公劉員外來家裡診斷,

他跟我調整開關,

說一個鐘頭後若沒變冷,就該汰舊換新了。

等到一個鐘又10分過去,依然沒起色,

這時慌張到狂Call兒子,

他要我去燦坤詢問,週五晚師傅早已下班。

想必也是,再問祥建家電私人專營店,

老闆娘真會安撫人心,

說我講得不很清楚

她會請師傅去我家丈量冰箱預留位置的長寬高,

再幫我物色168公分以下*71*70的適合款

首度接洽說,大約2.3萬;

丈量後,來來回回詢問幾次,

終於找到了美式規格的惠而浦和楷模兩機型,開價3萬8。

起碼要等到週一、週二才能送貨安裝。

 

兒子要我問這兩款的型號,等了好久才接獲回覆,

老闆娘改口說:[跟外務確定底價3萬6,只賺你1000],

兒子上網查詢說這種[經典]型號雙門冰箱

大遠百促銷,才32400......

建議買其他國產較小容量的,寬邊空間再用縫隙櫃填滿。

真的傷腦筋!

 

這晚,日本妞阿雅來住,

明天七月半兩人一起搭6:19自強號一起回通霄哇!

事情來得巧哇!

已9:00多10:00了,才將冷凍食品寄放在

同棟5樓阿娟家。

[你運氣好,我兩台之一冰箱的冷凍庫剛出清,有空間放]

想說,冷藏的乾貨醃菜,兩天後回來再說吧。

 

 

回通霄兩天,忙著應付中元普渡祭拜和祭祖事宜,一刻不得閒。

 

老周說:[自己決定就行了,反正妳有錢]

 

擔憂我婆婆二度長皮蛇的狀況而惴惴難安中,

 豈能用這種小事煩他?

 

哈~~~兩天後

昨晚回來,整個冰箱打開來就像在太陽下炙烤,

週四才買的生雞蛋快變成烘蛋了。

第二度,再疏離冷藏室食品放置到Peggy家雙門大雪櫃。

為此,我再度徵詢她夫婦連同公子的意見,

[只是一點點小事,有這麼難決定嗎?

我買房都是自行決定再告訴老公的。]

Peggy被我煩得很,昨晚在她家用過晚餐,9:00多回到家。

跟女兒稍聊一下,才跟祥建老闆娘確認。

這回才定下心來。

 

唉呀呀~~~

無三小路用的女人,

光冰箱報廢突發事件就幾乎要抓狂!

 

使用了30年以上的惠而浦水貨的冰箱

當年在高雄購得才1萬8,

30多年後,3萬6搞定。

 

好事一樁!

給自己拍拍手。

 

倘若沒家人、友人、鄰居怎麼辦?

 

感恩

祝福

 

PS:8/27下午3:00準時送達,

不到半小時就搞定。

真得爽!

沒有冰箱的日子,苦哇!

1070827惠而浦冰箱啟用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