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再度因胃出血入住大甲光田醫院。

昨天早晨起床後,婆婆吐血,經通霄光田診斷為「胃出血」,由救護車轉送大甲光田急診,胃鏡檢查後立即辦理住院。全由老周獨力作業。

我週一下午才搞定冰箱汰舊換新的事,週二上午如釋重負「歲月靜好」油然而生,然午前11:00多瞥見賴家族群組老周發布的婆婆住院的訊息,立馬決定要搭12:49自強號南下探望,上車前兒子來電阻擋,說「老爸自己會處理」請深呼吸一下,不要衝動莽撞。

竹南轉海線區間車,3:30左右抵大甲火車站,881公車10公里內免費,很快到達大甲光田,一起搭公車的一位91高齡老伯,拄著杖去醫院門診。

我很慶幸自己的當機立斷付出行動。

剛抵病房門口,瞧見鄰床膽結石病友的中年老公正扶著婆婆要上廁所,老周剛返家取住院物品。接著推床做了腹部超音波的檢查,居然可入內全程觀覽。檢驗師說腎臟功能已老化,我說她頻尿,她驗好肝膽腸又照了膀胱,黑嚕嚕一缸水,待會兒又要「洩洪」了。

整個晚上只在9:00前睡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平均一小時就起身解尿,我儘量按捺下無奈,極力配合她的需求,直到凌晨4:30再也睡不著,用手機寫格,卻操作不當全都無影無蹤沒存到檔。

晨間7:00左右,大堂嫂來電詢問,「目前只有我夫婦倆前來,阿華回通霄還沒回來醫院」。主治醫師一直沒來查房,12:00左右小嬸母子和小小姑母女連袂前來,正在補眠的婆婆開心極了!

接下來要不要排班輪流擔任病房陪伺照顧的責任呢?

答案是:甭費神了!有印尼籍女性移動職工 阿希來報到了。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