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是婆婆第三度入住大甲光田醫院的日子。

當日下午三點多趕到醫院病房支援老周。陪伴了兩夜,其味耐尋點滴在心。老妹叮嚀:「既然有心奉陪,就要表現出優雅的風度,繼續加油!」當然完成了三天兩夜的陪伴照護,自己給自己評了80分,表現甲等,還有進步的空間。

由於前一晚幾乎未闔眼,週三下午小嬸、小姑離去後,替婆婆擦澡更衣,自己也沐浴一番,把兩人換洗衣物晾曬到七樓樓梯間的曬衣場後,補個眠,4:30吃過晚餐。

5:30老周回通霄去,我倆再度擺平,一覺到7:40,扶婆婆起身就坐在便盆椅上解溲。

8:30服用了一顆安眠藥,到9:40她醒來,10:40叫我說要尿尿,「咦!是短效型的安眠藥嗎?」

再度被叫醒已是凌晨1:50,這回正好眠的我被叫起來,說有多無奈就有多無奈,可也完全不能賴皮的。不慎她睡衣的裙擺被沾溼了,手忙腳亂替她換下,沒睡衣可換了,值班護理師到護理站先後拿了兩款和服式的病人衫給她,她卻死都不穿,沒轍!

只穿著背心和四腳內褲裹在兩條薄被下,這時的她產生幻覺:把病房當長滿蜘蛛網的荒屋,直嚷她被困在這裡走不出去了。怕沒玩沒了,只好扮演惡人大聲喝止,而護士制止我不可這樣吵人,同時停止了她點滴的注射。

擔心她再度起身擾人清夢,幫她穿上[包大人]紙尿褲。一覺到6:00天亮了,沒尿意沒喚我,7:20才起身,要她解尿在尿褲袋裡,試驗一下尿袋吸水功能,她不肯,只好扶她到廁所順便盥洗。

哈!老人家墨守舊章,當還有意志力時,豈容任人擺布?

穿上我的一套外衣褲,她繼續躺著閉目養神,8:30老周熬了一鍋清粥來,配鹹鹹的日本海苔醬,滿足味蕾飽餐之後繼續回籠覺。

近午,大小姑夫婦倆前來探望,午後同時見證了印尼籍移動職工的到來。阿希,24歲,女性,已婚,未生子,看起來滿善解人意的,已來台一年,照顧的阿公過世了轉來我家,她姊,她老公也來台工作,但願彼此能相處融洽。

有了幫手協助照護,我們稍稍能喘口氣了。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