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自享有看影片的酣暢

 

美國好來塢華納出品

西拉蕊史旺擔綱【漸動人生】

影后飆戲乍看過癮,其實還沒爐火純青

總覺得前三分之二平鋪直敘

到她偷窺丈夫筆電察覺丈夫偷腥;

黑人婦女同病相憐的病友出現;

無意瞥見看護與大學教授的不倫等等

讓主角心境大翻轉

然而時不我予

漸凍的疾病終究帶走她的生命

至於主角和年輕大學生看護之間情感交流的消長互動

主角和丈夫之間、摯友、父母的互動牽連

導演&編劇的企圖心太駁雜,以致戲劇張力稍嫌薄弱

然而,不失為感人肺腑的好戲

至少,呵成一氣,觀看時我沒有瞌睡

 

昨天午後,看了另一位麻辣美女主演的

【Ya Ya   私密日記】

描述母女心結衝突至豁然冰釋的大圓滿

我很喜歡

因為多少和自己經歷的母女情節能引起共鳴

 

這部片子是跟老周一起觀覽的

他一心二用  划手機  邊看戲邊發問

我也心平氣和告訴他

原本他準備上路回通霄

卻被大雷雨止住

延後次晨一大早我晨運回來,他已逃之夭夭

難為他了:一頭妻子,一頭母親

台北或通霄

兩頭奔波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