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係四年前个紀錄。

原來阿姨既經過身四年齡咧!

吾家官乜過身兩年半咧,家娘日見日、年視年老化,身體也無恁華麗,精神乜無恁精靈。這下人生必經个過程,高不將愛接受啊。

我自家就年視年頭那毛蓬白咧!

昨暗晡正同客家筆會編輯群見面討論,老咧愛認老,交分後生个接手正著。

 

 161109客筆會編輯會

161109客筆會編輯會 (1)  

161109客筆會編輯會 (2)  

捷運南京松江站7號出口  16/11/09晚6:30~9:00怡客咖啡店

客家筆會首次召開編輯會議      由左老師作東   

*************************************************************************************************

2012-11-04有感

 

昨晡下晝去羅斯福路參加客家筆會下晝茶,

 

主題係討論筆名若琳(蘭軒)个羅秀玲老師个詩文集

 

《相思  落一地泥》。

 

 

 

有三十空儕參加,黃金讀書會長劉楨渡三個恁靚个妹仔、倈仔來,第一時間接目我嗄記毋起係佢,因爭在板橋黃金咖啡館暗黃个電火下,看著个劉楨正經息把仔無共樣,毋過,佢除了公務員身分,放尞日還愛主持廣播,實在係千手觀音,這就係客家婦人家个堅耐。還有好友先生楊寶蓮博士,渡大五個大細,老師退休了,還讀出博士學位。這兜客家優秀婦人家就係enˊ个榮光!

 

 

 

我一溜麵線就無知好收束。講轉這三隻月正舉辦一擺个[文學下晝茶]正經當好啉limˊ。毋過,最好事前先讀一下討論个書目,主講者通棚就係作者,可比係刻佛人;讀者就係相佛人,大家坐下來共下做真誠个雙向交流,係一種難得共同學習摎成長个機會,三個月正輪一擺,能不珍惜無?

 

 

 

今晡日我花忒歸日个時間,同昨晡下晝座談記錄大體整理,感覺自家收穫淰淰盡多恁多。

 

 

 

雖然吾妹仔歸日喊圓身痠軟痛,胃口毋好想翻ponˊ(嘔吐),我知佢寒honˇ着doˋ(感冒)咧!煮豬肉卵包湯分佢食,佢乜毋好食;烳puˇ糜moiˇ(熬稀飯)分佢食,乜吞毋落胲(食不下嚥),看佢歸日軟taiˋtaiˋ仔(軟綿綿有氣無力的),我也快樂毋起來。

 

 

 

臨暗邊仔(傍晚),吾老公打電話分我講,頭份大阿姨過身(去世)咧!

 

我去電話分姨表姊妹,佢倆子妹分別共樣問我:「你哪央時(啥時)轉來?」

 

「敢愛我ten手(協助)?」我問。

 

「毋使,做下分喪葬禮儀公司包辦。11/10()出山(出殯)。」

 

 

 

大姨生前老年失智,兩年零來,連自家个子孫就毋識了,我前兩個月婉拒表妹个邀請,無去新竹看阿姨。

 

唉!看抑無看,無要緊,問題係看無看,佢共樣毋會好起來啊!嗚呼哀哉!93歲了,命終有時盡!死係下一個生个開始。

 


****************************************************************************************************

 

欣賞葉新老師个傑作:

 

 

油彩 畫布 20F

 

 

 

人生際遇有如這瓜藤

 

時而平順時而崎嶇

 

心情時而開朗

 

時而糾結

 

但日子總是要過

 

當煩心事有如蔓藤般來攪局

 

只能想辦法一一剷除

 

才能邁開步伐往前行

 

也因勇於征服逆境

 

才會感覺平順的可貴

 

祝福好友

 

平安順心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