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周有毛病若不及早治療,到時牙齒依然會掉光光。

我怕怕!

 

前年的暑假,曾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分院牙科清理過牙周,

沒料到每半年小診所的定期洗牙不夠看,

一年來,有毛病的左上額第6.7顆靠裡頭的兩顆隱隱不適,前兩個月還些微疼痛,

10月初診所林教授醫師說[牙周囊腫],

10月13另一診所洗牙的楊醫師介紹我到長庚牙周科潘慧玲主任去一探究竟。

10/20下午初診後,她建議做保守消極性治療-----也就是刮除牙周的藏汙納垢。

於是,排到11/10今早,由總醫師  龔醫師執行。

 

長庚不愧為長庚,

醫師體貼,病人安心。

帳單6800手術費+麻醉費180=6980元

掛號+自付額=才150元,

比市立聯合醫院還便宜。

而且整個療程[舒適而安心]。

感恩!

 

接著,

我看【王貞乃皮膚科】,針對挽面後遺症。

上週日清晨,心血來潮在路邊攤販做了挽面,

花費400元,約一個鐘頭,給人用棉線和水粉使勁絞臉皮,

美其名[除去角質,天然美白],殊不知[傷害肌膚,感染細菌]。

本來人中鼻下一小傷口而已,兩三天後蔓延到整個上額部分都粗皮,

微痛有癢很不舒服。

 

口腔內部上額做牙周刮除手術;外頭皮膚感染需要一日四回清洗塗藥。

乖乖!

我的媽呀!

接下來兩週真有得瞧。

(下週一同一時段再做下額的整治。)

可能比我兒子還年輕的龔醫師溫柔親切體貼,讓我好生感動,

他說我右下額的最裡頭第八顆臼齒歪歪斜斜躲在牙床下,再也能長出來了,

有可能影響旁邊牙齒[牙周囊腫]。

[可以拔掉嗎?]一直以為那四顆[智齒]都已完全根除了的我問道。

[可以,不過這較困難的拔牙要【口腔外科】來處理。]

乖乖!

普通的牙齒治療有[一般牙科]、[牙周科]、[口腔外科]之外,

其他還有什麼科?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