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个第一星期,單淨拜二去上了6節課定定。該日,我本身係初下碼到這學校个[新鮮人],

前兩節課又係一年生个[新鮮人],上課鈴仔響起,我緊衝衝仔行去一樓个教室,

分別前8班去渡學生仔,帶到另一棟三樓壁壢角个視聽教室上吾个[客家話四縣腔]个課。

恁樣宕兜仔時間,一節40分就伸忒無已多咧。

第二節課本本一年生後8班个學生仔,好得有一個小朋友个阿姆做得隨班跈讀,做吾个暫時

助教,幫助教室秩序个維護,下課時節還做得渡小朋友轉自家个教室。

阿彌陀佛!毋記得哪央時,我送佢兜轉各儕个教室,正想愛敨一下大氣該時,

在一樓便所脣,忽然間一個細人仔大嫲牯聲噭等對我喊:

[客語老師!我找不到我的教室了。嗚 ......嗚......]恁樣目汁瀾泔盡痛腸个噦噦滾確實嚇著我。

阿母哀!恁費氣个頭路仰般愛來擎?

[一回生,二回熟],我相信做先生儕自家心肝愛放定疊,

一星期正上一節个快樂[客語]課愛分學生仔有趣味,毋好吂曾至間就壞咧佢學客語个興頭啊!

加油!阿芳姊,你定著使仔得!無問題,定定仔,緩緩仔來,教務處个細阿哥陳組長好參詳。

中秋三連假過了,另外一所較近屋下个國小乜愛開始適應咧!盼望

一切順序好過日

芋禾(芋梗)  芋禾(芋梗)係頭擺莊下人省儉个菜料,芋頭好食,芋禾也好做菜,拿來析析仔,用薑嫲菣相,加兜仔酸醋,熻到綿綿絡絡。

愛食以前,再過加一息仔炒香个番豆。盡合味,食仔會尋尾。

花生拌芋梗  這番豆先用油炒香,放在細碟仔項,愛食个時節正放在芋禾主菜頂高,正毋會軟軟無口感。

軟軟綿綿个芋禾摎著酥酥脆脆个番豆會放送出最美妙个[味蕾]享受,毋信个話,你做得試看仔啊!

係講買著个芋禾有掛等芋卵(細芋頭),共下削皮加入去炆到鬆鬆綿綿,還較加有芋仔香、還較餳人食。

 

這滿,[壢溝屙糟油]事件凸顯出台灣[食在無安全]。除了烏心奸商个良心分狗仔齧忒以外,政府乜有責任,

從上到下个公部門人員,敢有心來為人民生活各事頭來把關稽核?

一日到暗就為著[促統]意題、選舉考量、當官个私人利益定定,敢有好好來為台灣人民福祉來做事?

我對台灣政府个公務人員實在無已好个印象,從上到下沆瀣一氣,細細个台灣就搞到烏煙瘴氣,到底愛怨怪麼儕?

 

小紅魚  現下遠洋深海大魚仔,講麼个有輻射汙染,吾當多朋友對日本福鳥事件後就毋食魚仔;我屋下單淨無食大隻魚仔定定。

親像上圖个無到支半手指大个[紅魚仔],一兩也愛10箍,一斤160,毋過有萋就值食,連惱食魚仔个妹仔就食到該片過橫。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