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農4/5)、05-04週休二,我倆參加吳家國民旅遊兩天一夜的

三義賞桐花&鹿港定點之遊。

IMG_0330.JPG  

前一個禮拜吳家么媳  黃金讀書會會長劉楨邀請,講20人座小巴,還有8個座位,歡迎有空一起來,只有我倆夫婦有空,擇期不如撞日。即便三義是老家通霄芳鄰,但咱經常路過而已,尤其假日哪有可能深入山線舊車站和龍騰斷橋,跟大批旅客[相尖]?

抱著一顆[放空]的心情跟著好友全家5口&吳家阿公&吳家大姑一家4口&三姑母女2人,共12+2人,快樂出航。

 

IMG_0032.JPG IMG_0030.JPG  

首站三義舊山線車站,一路領教塞車之苦,才一下車,我的老周一臉苦狀一手撫著肚子,原來他的八寶腸肚又出狀況了。接下來兩三點鐘自由賞花哪有撈什子心情好看花?況且路邊寥寥無幾的油桐樹大多沒有花,遠山白雪可望不可及。我逕行走到【山中傳奇】店,也沒啥好看。

 【舊火車站】離[龍騰斷橋】還有四公里遠,當然不可能走路過去。我兩公婆來回徘徊在附近美食街,後來接獲劉楨說他們要在鐵路餐廳午餐,咱倆回小巴枯坐,他低頭玩電動遊戲,我瀏覽閱畢王浩威醫師早年著作【與自己和好】一書,也算是善待自己的方式,試想老伴腸胃不佳,你怎麼可能有胃口獨餐,即便口口聲聲說[各人獨子各人飽],後來到了【龍騰斷橋】,有名的[黑皮臭豆腐]陣陣異香撲鼻勾人食慾,卻也因大排長龍而卻步,只好上車將吳家二姑早餐饅頭裹腹。

IMG_0085.JPG  

田尾公路花園,跟兩年前到對岸雷州半島湛江市台商經營的大型花圃,簡直小巫見大巫,咱租了[松錳]腳踏車遊逛一個半小時,轉往【阿嬤的私房菜】晚餐,夜宿鹿港天后宮停車場邊的福興鄉福興路的【童年往事主題民宿】,我一夜好眠,老周未必是。

IMG_0310.JPG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