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週末趕火車回婆家的時候了。今上完早上四節課,更逕直赴松山車站12:49自強號,竹南轉區間車。

在車站吞個60元酸菜排骨滷蛋飯盒,從容上車,搭上14:33海線車,空蕩無人。

「心清天朗

風亦協和伴奏

日子在掌玩弄揉捏

有你同行」

 

「天地遼闊

有什麼同伴最好

若無

任我行」

 

「雲淡風清

準備張展羽翼」

 

「天清氣爽

緩緩走向你」

 

「日子美好,有期盼,有等待

心情飄香」

 

頃讀詩人莫渝的  晨課   袖珍本,摘錄其中五首於上。

[莫渝老師的    問候]我收到了。這本[輕詩    詩之啟]長在提包裡伴我北上南下。

明天下午祭拜公公靈位,後天家族同一祭拜阿公阿媽等公媽。

有期待

有盼望

3:13安抵通霄,我跟老周去周氏墓園先行整理,後天就要一年一度行禮如儀了。石碑刻字要上金粉亮漆,白色瓷磚陳年黑垢要用清水溼布刷洗,看他恁地用力費神,不禁熱淚盈眶,這十來年他守護咱家的老老少少,讓我們可放心做自己想做的事,他是我們家的大柱子。

直到天快黑了,蚊子來襲才下山,明天下午拜完老爸,再上山繼續整理「武功堂佳城」。

路旁鮮嫩的鼠鞠草向我招手,我又摘了一袋,準備明天做草仔粿。

感恩

祝福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