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趁咱倆上中榮探看公公之際,


火速買了粽葉、糯米,並洗好粽葉。


下午,我午睡起來,她已完成 三升 米包好鹼粽60粒,


擬明日煮。我只擔心她連日失眠,體力透支,萬一累倒,這叫我們該如何是好?


乖乖!前幾天,為了公公氣切,她不諒解自己兒子我老公的擅自決定,已經好幾天徹夜未眠。


任我們如何跟她解釋:氣切,對病患照護較好,她都難以接受。背後最大理由:照護中心的費用驚人!


呵!豈不窮人沒有生病的權利?


我先生更發火,我跟婆婆寧相信街坊三姑六婆的不實謠傳,卻否定他最明智的決定。當然,這些都已平和落幕。時到時擔當,反正天無絕人之路!


今早,眼見公公已脫離呼吸器能自行呼吸了,好不興奮!


今晚,二小姑丈和小嬸之外,存宏小倆口攜帶一對小一、小二的兒女,也前來探望阿祖──他倆是大小姑的金孫。大半年沒見了,柔柔抱住我,她身高已及我胸前。一聲「妗婆」,久違的驚喜!我邀請她轉告她阿嬤我小姑,明天來通霄看祖嬤。


小孩不斷成長,讓我們開心;老者終將凋零的過程,卻如此折騰家人。


從生到死,愛是唯一的橋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