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焰焰,隨人顧性命。是的,每個人理當看管好自身的身心靈,尤其在農曆七月,凡事小心謹慎,不可造次。


感恩 格友&親戚好友,這段日子給阿芳的精神支持和鼓勵。的確,家有病患,心受羈絆,恁開心不起來。


不過,我也不是一個人孤獨面對,天塌下來也有我周大頭頂住,我本是好命婆,無憂無慮沒煩惱。


自從8/9阿蘭走後,我很認真的在婆家做好兒媳的本分,始覺當心中有愛,一向痛恨的煮飯洗衣、清潔打掃這些一成不變的家事,其實也趣味盎然,即使永無酬勞。


婆婆說「七熱八熱」,過了中秋,漸漸太陽威力不再,建議曬棉被正當時,於是揮汗如雨,使命必達。20幾件墊褥蓋被等,全給它搬出日光浴一遭,感覺未盡完滿,理應今日趁勝追擊,再晒一次;然而,心裡一個小聲音冒出:


「又不是非做不可,到時再説,反正冬天還沒來;我自己的也都沒在晒。」只是礙於母命,自覺做一半,未盡全功。


後天8/21()七月半,據氣象局說颱風入境風雨肆虐,昨晚,照美大堂姊來說可提前普渡,今明皆宜。


所以,婆婆決定今天先普渡,當日再祭祖。


婆婆的體力每況愈下,自己照顧自己都力有未逮,然逢年過節,仍不辭辛勞交代鄉下人殺雞送來,自己烹煮自己剁,天啊!這過程要費多大的力氣,連身強力壯的我都無法勝任,她卻啥都自己包辦。於是,累得晚餐都吃不下。


過去,我曾賭氣拒吃這家人視為珍饈的白宰雞盤;然而,雞肉盤永遠是我家不可取代、有媽媽味道的美味。


還有[三牲]祭品中[湊牲]的蒸滷豬肝:將生豬肝浸泡在蔥、蒜、辣椒、糖、酒、醬油中幾小時,再放入電鍋蒸熟,便是一道香噴噴難抗拒的美食,即便今人多不吃內臟。


將來,輪到我擔綱主事時,我會這般承襲張羅嗎?恐怕未必,一切從簡啦!


首先,七月半中元普渡這檔事,我既不信,哪來遵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