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一)農曆七月七,【七娘生】的日子,


牛郎織女一年一度來相會,


我在台北,


伊在通霄。


下午4:30,大雨初歇


伊來電:


【妳在哪裡?】


[我在外面。][你正在祭門口、拜七娘?]


【妳怎麼知道?】【原本今晚要回台北,但拜完,太晚了!明早再說。】


[呃!你好棒!多謝你炒雞酒、燜油飯來拜拜。]


簡短的手機對話後,驚覺今夕是[情人怨遙夜]。


 


8/17(二)下午在客家藝文中心排練前,


正要去電給伊,才撥了三個數字,伊恰好打來:


【家裡下水道阻塞,我正在通水管,好累!     妳要回來嗎?】


[我今晚要合唱,明天仍有行程,暫不考慮回去。]


[辛苦你了!你真棒!文武全才,什麼都會唷!  你要回來嗎?]


我深情呼喚著。


 


8/18(三)晨泳後回來,他已端坐客廳,埋首筆電。我喜出望外!


......


晚上,我邀約伊來跟我的夥伴晤面,回來後,


女兒對我說:


[妳的朋友有沒有被英俊瀟灑的爸電到?他的言談一定讓人印象深刻。]


[還好啦!他滿溫和的,人都說他像蘇貞昌,聰明絕頂。]


 


夥伴對伊事親至孝,讚不絕口!


【在世一粒豆喀贏死了拜豬頭。】(學老俗諺)


【千跪萬跪毋當生前一碗湯】(客家俗諺)


天公疼戇人,


我們認真隨緣盡本分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