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岸就是台大農場


銀銀、茱茱、阿芳女仨約會在午後


在橋墩邊朗誦 周夢蝶的<約會>


我的心飛躍


飛越過千山萬水


到達幸福美滿的無涯


 


感恩這兩位好友 因為有您 我的生命更豐盈


美人樹的殘花綻放在枝頭  把握這一季最終的風華


溫州街僅存瑠公圳一小段遺址 楊柳依依  美人如玉


銀銀~識途老馬引領遊逛客家主題公園


美麗的約會起源於銀銀美好的心&茱茱的愛


紀州庵   歇腳   晚餐~感恩 銀銀

感恩 茱茱<那一日美好時節>美麗的書寫


 


那一日美好時節


 


銀鳳前輩找我與阿芳老師到<台大農場>欣賞沿路美麗的景致,


我未曾來過,因此讓我驚豔連連,原來在台北市區找一個FUN輕鬆的地方,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其實就在眼前呀!


 


而我們來至三個不同的地方一起來到公館捷運出口會合時,驚覺,


我們默契十足,竟然不約而同的都穿了紅,瞬間都成紅衣女郎,


開懷的笑聲為我們連結了一段書寫的友誼。




捷運:台北搭至公館站走2號出口(銘傳國小)經舟山路直行即可達




兩位稍為年長的前輩,都是退休人士,我則學習前輩的書寫腳步

駐足[生命科學館]前,芳姐說 : 喜歡<生命>不喜歡<科學>,


呵呵,兩位喜樂生命遮掩了科學,去除理智,讓我們做個浪漫人生 !
銀鳳前輩不時鼓勵我,繼續為<生命故事>揮灑



銀鳳姐催促著我們趕快前進,不要急著拍照,前方有好風景呢!



銀鳳姐要我們在這美麗的水池旁的草坪坐下,原來她想呈現周夢蝶的詩


與橋墩處膝密談的那一幕,她真摯的神情拿出了預備好的詩詞,


要我們一起吟詩朗誦,在這當下,我疑惑著,真的嗎?


呵呵,一副淘氣的阿芳姐認真的模樣附和著銀鳳前輩,


於是我移動著我的相機,錄了這一段<周夢蝶的約會>而我心淌樣在詩情畫意中。



約會----周夢蝶

謹以此詩持贈每日傍晚與我促膝密談的橋墩
總是先我一步 到達 約會的地點
總是我的思念尚未成熟為語言 他已及時將我的語言 還原為他的思念
總是從「泉從幾時冷起」聊起 總是從錦葵的徐徐轉向
一直聊到落日啣半規 稻香與蟲鳴齊耳 對面山腰樹間 嫋嫋 生起如篆的寒炊
約會的地點 到達 總是遲他一步-- 以話尾為話頭
或此答或彼答或一時答 轉到會心不遠處 竟浩然忘卻眼前這一切 是租來的: 一粒松子粗於十滴楓血!
高山流水欲聞此生能得幾回?
明日 我將重來;明日 不及待的明日 我將拈著話頭拈著我的未磨圓的詩句
重來。且飆願:至少至少也要先他一步 到達 約會的地點
八十年三月十七日
詳見九歌出版,書名:約會(2002年出版)第93




我們朗讀夾雜著笑聲,雖然可能引起路人側目,


這真是一次好有趣的經驗。


連池塘邊的鴨鴨,都抬頭凝望呢!!



我們繼續走著,銀鳳姐似乎早有盤算,帶我們觀望不只這一樁。



艷麗的複瓣木芙蓉與藍天相映紅,引起一些民眾駐足欣賞。



雖然不是台大學子,但可以進入台灣最高學府校區流連,


倒也是令人心花朵朵開。


我們沿著<醉月湖>, 跟著銀鳳, 趁著餘暉, 加快腳步中。



太陽已漸漸西下,微風起,湖水波動,一隻黑天鵝昂首從湖中畫過,


很多人已坐在湖邊椅子上,有年輕的有老人,散步也好談情說愛也好


這裡肯定是校園裡最美的角落。

再繼續前往......



這裡是瑠公圳調節水池的沿路景觀


 


 


 



阿芳姐是客家人,銀鳳和我也有客家血統,


因此銀鳳前輩也引領我們走了一大段,跨過辛亥路


來到<台北市客家文化中心>,留影三人行,紀念到此一遊。



而這裡原本是<兒童交通博物館>,


文化中心取代了兒童遊玩場所,


希望,可以看見更好。



我們從<台大農場>~走過<醉月湖>經過<瑠公圳景觀步道>,


 


然後走到文學森林,來到同安街的<紀州庵>。



呵呵,我們終於可以坐下來,


一杯咖啡˙一杯茶˙一份素食餐,


我們今天環保了身心靈,也走入了文學。



三人之行必有我師,三人書寫的情誼,只有加溫,繼續為生活前進。


但也因為您們的好與提攜,而讓茱茱成長加分,書寫更上一層樓,


我會持續努力的! 呵呵,友誼~乾杯!!


 





親愛的前輩


相遇可相知是福氣


相遇不相惜,那就隨風而去


活對自己的故事


按照自己的方式


人約黃昏後,人生依然美好唷


 




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


美麗的黃昏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現代人年齡愈來愈高,美好黃昏愈來愈長,


而晚霞滿天可照耀大地一角。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