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10公里行程,有幸跟一位日本貴賓~穿五分褲&長襪者,三位南韓貴賓同行。



出發前 , 熱身運動不可少 ,感恩 主辦單位安排帶動


 


8:30正式出發,由中華山岳協會副會長,也是野虎登山隊隊長


徐宏枝先生帶領起步走




我跟野虎副隊長  林明朝邊走邊聊,輕鬆愉快!


記得,年初五協會來勘查規畫行程路線時,我也騎單車巧遇他們,還跟著走一大段。


朝哥平易親切,進入野虎倍受他夫婦倆的鼓勵觀照,他也是協會知名的國內外高山嚮導。


2012/5/1正式於臺電榮退,祝福他


退休快樂


這位[韓國體育振興會]事務局長  金Kim會Hei凡Buem,


第二天送我紀念品~壓克力浴室牙刷架、置皂碟&短袖排汗衫一件。我受寵若驚!


他三個韓國仔,今天不walk了。


南韓順天市將於2012  5/25~5/27三日舉行第一屆國際市民體育亞洲奧林匹克運動會:


有徒步-5km、10km、25km、42.195km;自行車-15km、25km;游泳-300m、500m,三個項目。


這位跟朝哥合照的日本人,我跟他沒交集,他請我幫他按相機快門,順變我也喀嚓一張

第一天很輕鬆愉快完成全程。


 


第二日,食髓知味,早起再去。聽財哥(他兩天都走20km行程)細說分明:

所謂【健行】----是徒步行在高低起伏不定的路面,大都是平面夾雜上下坡路段。第一天20km走劍南山 登山步道,雨後,上下坡很辛苦。第二天,都是沿河濱行,比較輕鬆!

【健走】----就完全走在平面上,比如運動場上兜圈子運動。那[勁走]就是更快速的[健走]?

[慢跑]&[馬拉松]又是如何?中文咬文嚼字,想要100%溝通傳達無誤,有時還挺不容易!




大家齊步走!還遇上6:00~10:00的路跑活動



一個人走路,眼前也是如畫的江山


看見雙溪復興橋下,多人隨著懷舊旋律婆娑起舞,心頭也雀躍!


回程時,這邊更大隊人馬勁歌起舞,好個美麗的星期天!


在[三腳渡],遇見郵局退休後改上[林務局]班(遊走山林之意)的志工,未曾留下名號,有緣定會再相逢。


最左者即是多年前一起遊山玩水的老山友  劉兄田財,


咱夫婦曾在財哥帶領下完成玉山我的第一座百岳,八通關山,帝綸飯店、馬槽泡湯......


何時再與眾2266隊弟兄姊妹一起走走、吃吃、喝喝?


短暫陣雨初霽,由基隆河右岸走上大直橋到左岸時,即將完成20km壯舉咧!


美哉!基隆河 !   (大直橋上往南瞰大佳河濱公園)


101仍高挺挺插入雲霄


承蒙大家! 恁仔細!


成時,自家愐著想愛做个事情歸駞籮,毋過正經付出實行个,可能千百股無一股。(歸駞籮:guiˊ-toˊ-loˊ  一大籮筐。千百股無一股:千百分之一都不到。)


[嘴硬屎胐胖],吾姆頭擺輒常恁仰講我。(嘴硬屎胐胖:zoi-ngang-sii-vudˋ-pang  說到做不到。)


這兩日,我參加


2012第五屆IVV國際市民健行大會】


第一日4/28()我行10公里路線:


大約2點鐘邊仔就轉到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集合位所。


第二日4/29()我心肝變大,行咧20公里。


阿姆哀哟!還真毋好搞唷!


雖然兩日个活動做盡係旋風決定,全無報名,臨時參加个。


毋過,第一日,同野虎隊副隊長林明朝共下,一片打嘴鼓,一片輕輕鬆鬆慢慢行,感覺一下半下定定,無幾久就行忒咧!


 


第二日,本成同老朋友橘子[(宜蘭爺消忒咧)(96歲哀仔還戴日本)混血兒]約束好,愛共下行。吂知佢堵著日本、韓國來个朋友,可能就臨時取消,無行。害我頭犁犁仔、緊拼拼仔跈等大眾出發了後,前望後探,就尋毋著這個緣投仔桑。


緊行腳緊重,到雙溪復興橋下[供水檢印]區,吂行一半路時節,就有一息仔壓力,既經斡頭行轉時,天時烏陰,行兼[三腳渡]站時節,開始落雨,好得天公異有良心,行到[大直橋],雨就無咧!


 


[三腳渡]堵著頭擺共下蹶山个2266隊隊長田財哥。(其實,佢年紀比我細當多,毋過蹶山經歷比我多多多)


幾年無見?印象中,厥單丁一女正幼稚園,吂知已經讀北一女高二咧!往事如雲煙,恩就恁仰年視年變老咧!


因爭,我屬於[自由行],無參加[摸獎],故所行忒(tedˋ),就遽遽轉屋下。


8:10起步,11:45就行轉來,比昨晡日還較緊板。


 


(tiongˋ)久个時間,有好一站仔,我無運動出汗,故所手腳爛皮、腰骨肩頭痠軟痛,這一抹煞係自家造成个,[自作孽,不可活],望我自家愛有覺悟正好。


係無,舞(muˋ)壞爺哀分我个一副好圓身,等到該央時,面見佢兩儕時,斯毋知愛仰般交代正好!


 


承蒙你!


恁仔細!


正來尞!


 


P.S.


上禮拜五暗晡,【黃金客語讀書會】阿惠月[良心建議]:


[blog無漦食,建議阿芳將該精神,好好來客語創作。]盡感謝惠月小姐个勸話。


坦白講,吾作家夢,早在讀大學時節就夢碎咧!


前兩日,吾倈仔電話底肚乜話我:


[您這下做得同閒雲野鶴共樣,享受退休生活!


照顧好身體康健就圓滿咧!]確實。我愛正經聽入心,正係得人惜个世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