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31(二)年初九


我倆公婆在通霄忙[拜天公]


公公偏偏也湊熱惱痾大便滿身滿床


婆婆&我倆都深受其患


我們忙著洗被單曬被褥後


身心俱疲趕回娘家


已傍晚了


 


說好晚餐到外頭吃


但我不允


於是姐弟三人湊合弄了幾道菜



 


 


小弟將冰箱的烏魚子拿出 妹夫負責烹烤 


小弟削蘋果薄片搭配烏魚子


 


大弟妹前一晚蒸好的蘿蔔糕  當[等路]


 


妹妹燒一鍋海鮮粥


 


我通霄婆婆拿手的爌肉&滷筍干


小弟川燙青、白花椰沾吉醬


我炒盤(芥蘭)菜筍


 


 


翌日


我[鴨霸]要人陪我上峨眉湖畔一貫道場


說是開放參觀最後一天


結果一車四人


只有我入內門參觀


不過如此爾爾


我沒登堂入室


只在中庭快速瀏覽



 


門內、門外如出一轍的招牌字樣


 




 




 




 


離開道觀 


 峨眉湖悠然


碧空如洗


湖面澄鏡


 


隨後繞道新城派出所


尋問[涼月橘莊]位所


我阿婆的弟弟(舅公)在住在派出所隔壁


可惜按了電鈴   沒人在家


許久


終於到了【涼月橘莊】


採橘子


滿載而歸


 


再度


回大弟家用餐


 


各自分道揚鑣


龍年第一遭姊妹會到此畫上休止符


 


恁仔細


承蒙你


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