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月初出國一趟


 


返家後一直下雨


 


所以大半個月沒去花園幹活


 


昨日清晨被陽光喚起我昏睡的良心


 


趕過去花園


 


然而


 


一直觀照的松葉牡丹區


 


牛筋草竄得將花兒掩蓋


 


我卻不想彎下腰來收拾


 


因為


 


腰會痛、腳會麻、手會痠


 


 


傍晚再走一趟


 


楊美眉正在巡視她的最愛


 


把小鐮刀給我


 


割下此季駐入我家最後的五株


 


野薑花



 


阿林昨天曾教我用不沾鍋自製粢粑


 


我沒不沾鍋    就照


 


[妙媽媽糯米粉]包裝後說明   用蒸的


 


結果~很滿意


今天客語課小朋友的點心  每人一小口意思意思


 


 


剩三分之一包不到的糯米粉


&它的約三分之一量的在來米粉


 


跟爆香的芋頭大丁塊和一起


 


就用新鮮的野薑葉墊底  蒸熟


 


11個芋粿巧出爐啦


 


女兒同我立即趁熱享用


 


!我真佩服自己的本領!


 


(其實感恩格友們教導有方)


 


女兒說


 


您真的是臨時起意的嗎?


 


是ㄉ


 


福至心靈


 


佳餚天成



那野薑的清香&芋香、米香、油蔥香


!筆墨難容


恨不得分享給所有朋友


 


 


承蒙大家


 


恁仔細


 


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