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22()23()我回到通霄。


才一下車,


隔壁阿寶嬸就連珠炮熱情攻勢:


「怎麼這麼久沒回來?怎麼愛睏面、愛睏面?


聽妳媽媽講,妳很多東西不敢吃,不要戆啦!


醫生儘彩講講,妳係相信,會營養不良,


妳看,臉色有夠派看!


 


這邊穿到水水準備出門喝喜酒的堂小嬸盛情招呼,


阿嫂,好久不見啦!正想打電話問妳,最近好嗎?


妳比較瘦了!……


 


阿寶嬸10月大的小孫女已經不肯讓我抱了,


兩個月不見而已。


 


公公更加身形消瘦,沉默不語;


婆婆獨自到診所拿藥,才回來;顯然她很高興,話很多。


 


她拿出「犁頭草浸泡米酒」的藥酒,問我敢不敢塗抹?


盛情難卻,潰爛搔癢的玉足似乎得到慰藉,乾燥止癢了些。


 


她依然苦口婆心要我「努力加餐飯」。


我陪她去探看阿忠兄,他膝蓋關節[鏈球菌感染]


[署立省苗]醫了一個月未果,轉[北榮]住了28天,才剛出院回到家。


 


午後,結結實實睡個午覺,好像在台北從來沒睡飽;


晚上,繼續好眠--不!一晚起身三次如廁。


 


次日清晨,跟陳太太上虎頭山走一趟,


埋葬了上回廣興阿嫂贈與的大南瓜(腐爛大半了)


好可惜!沒口福啊!


 


早午餐後,渾身無力,3.4天前右上腹疑似肌肉拉傷的再隱隱作痛,


老公陪我到光田醫院通霄分院就診。


 


經超音波、X光,驗血、驗尿檢査,看起來肝、膽、肺都無異常。


然而,白血球高達15800,是很離奇!除非有外傷、發炎。


當時沒想到,牙痛、腳疾。


 


老公後背筋痛許久,已側身行走,他還說「沒事,過幾天就好」。


相形之下,我較「惜命」。


咱倆老說穿了,沉迷電腦、長期姿勢不良所造成諸多不適。


拿出真心誠意善待自己吧!


健康若是掛了,人生再也彩色不起來了!


 


回家兩天一夜,充分體驗到故鄉的【魔法】。驅使我


改善自己。


 


P.S.:


當晚咱倆公婆相偕到通宵活動中心演藝廳聆聽


在地第一次舉辦的有水準的音樂會


【樂音飄飄響徹吞宵】(通霄古稱[吞宵])


有台中市的樂手前來相挺,


若主持人先做足功課、能將場子炒熱,將盛況可期。



 


總之:


通霄將是我養老之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