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0609() 1000   讀書會大綱



 


地點 : 長安東路229號7樓  市圖分館  (近台安醫院、敦化國小) 



 


    :為何去西藏找罪受?


 


    :旅遊雜文類


 


推薦書目:【內舉不避己,呵呵!】


遊戲西藏》馬維易  /圖【紙本書,上旗出版】


    》馬維易  /圖【電子書,聯合線上出版】


西藏臉譜》馬維易  /圖【電子書,聯合線上出版】


 


內容簡介


被稱為第三世界的青藏高原上,究竟住了哪些人們?西藏的喇嘛除了每天誦經,還練就了哪些絕世武功?稀薄的空氣、凜冽的寒風、寸草難生的大地,為何還能孕育出藏人知足樂天的精神?


為了一探究竟,三番二次深入西藏。披星戴月、風餐露宿、迷路修車、山崩加泥石流、整台車被洪水沖走、車子陷在爛泥中、十多天無法洗頭洗澡、武警用步槍指著腦袋,加上又必須忍受令人痛不欲生的高山反應……。萬一身體素質不好,肯定提前見閻王。


許多朋友認為我不正常,幹嘛沒事老往西藏跑,但當你踏上西藏這片大地,就會感受到她的獨特一望無際的穹蒼,掬手可得的白雲,綿延不斷的山脈,延伸到天際的公路。再加上善良的人們、數不清的古蹟、無數的動物,這所有的一切都深深的吸引了我,對我而言這就是天堂!


在西藏嘗過的酸甜苦辣,豈能一言以蔽之?於是我決定把對她的一種悸動、一份感受,透過文字和鏡頭,將走過的山山水水、不期而遇的人們,記下屬於自己的故事。請跟著我,去一窺雪域上最純淨的靈魂。


 


領讀人:馬維易


 


  :台灣師大畢


 


  :一個平凡的 高中 老師,因為愛上中國少數民族,利用寒暑假探險,賺的錢都貢獻給旅行啦!沒事愛扛著相機亂亂拍寫寫旅途中發生的奇遇,一不小心生出三本書有時應邀演講,偶爾被抓上廣播節目或電台受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