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跟茱茱因【汪詠黛寫作班】而結緣,後來她鼓勵並協助我成立了這個格舖,得以跟更多同好切磋交流,感恩在心!這是去年12初,在內湖花市旁的[八大電視台]一樓大門口合影,因<爸媽冏很大>錄影通告。左起三姝:阿芳、茱茱&靜慧(留日教育碩士)


 


茱茱分享~我生命中最感動的人


 


分享在洪建全讀書會的簡報


 


分享我生命中最感動的人,亞都麗緻飯店的總裁「 嚴長壽 先生」


自從他動完手術之後仍沒有因此停歇,他卸下麗緻飯店進而轉戰公益平台,為東部的花蓮地區,這個台灣美麗的後山,盡一點人文之力,盡一點這多年聚集來的影響力,為台灣再度貢獻他的熱情與生命活力,


總裁說 : [撒一顆種子讓希望發芽  搭一個平台讓夢想飛翔]


如果大家願意,歡迎加入公益平台 http://tw.myblog.yahoo.com/dayang99/article?mid=3692&prev=3709&next=3443&l=f&fid=19


 


在嚴長壽總裁的<看見未來>這本書裡,提到他對生命種種無奈的理解和接受,他要幫大家、幫台灣,找到正確的思考方式。我也在思考,人生要到最後時,可以留下些什麼?我可以做什麼?在別人眼裡,我的家可以有什麼不一樣?我似乎可以看見一個不一樣家庭的未來!如此的思考著。對家未來的存在價值!


                                                                                            茱茱分享


 ***************************************************************************************************************

參加公益平台的志工讓我們的『愛』可以不一樣


 



當公益平台基金會的邀請,前往參加志工座談,除了基金會與志工相見歡,也讓志願加入的志工了解基金會的信念與未來的服務方向,原來這是基金會所舉辦的第一場志工服務說明會


 


其實在前往參加的前幾天,我仍在猶豫,因為跟兒子學校的懇親會時間重疊,而且我還正蓄勢待發要在兒子的班上,舉辦讀書會的企劃與準備跟班上家長討論呢,當對家人說出我對總裁的公益平台志工的極力參與的想法,結果先生與女兒給了我一個支持的方向,讓我放了心,但我沒放棄兒子學校懇親會的目的,跟老師見面與溝通,所以我當天提早出門,先去了學校找了老師談談,老師的態度讓我既欣喜又放心,除了感激,更深感能遇到一位好老師,實在是家長的保佑與孩子最幸福的事了,兒子在學校坎坷讀了那麼多年,終於讓我可以安心與放心,因為我不求他考試成績一定要100,但是我很在意他的身心靈的成長,尤其可以被老師接納、支持與鼓勵那是很重要的,因為支持孩子的天賦自由與生命的尊重,那是對一個孩子的身心發展最好的藥方。身為父母是孩子唯一的力量,我始終在維護著,也一直帶著孩子勇往直前,在生命有愛的這一條路上。


 


9/17是我最忙碌也是最充實與意義的一天,中午離開了兒子的學校,接著就去參加台北讀書會的一個分享主題,題目是,我生命中最感動的人,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嚴長壽總裁」,我做了書面資料與簡報,因為這陣子跟總裁的緣分似乎很綿密,從你可以不一樣生命故事到亞都下午茶在最近距離,凝聽 總裁的每一句.每一字的感動,從此也知道了公益平台,馬上加入志工行列之外,更立即在部落格與Facebook分享與呼籲,不自覺的呼朋引伴,要大家來公益平台當志工,讓我們的愛可以不一樣。因做對事,跟對人,是我們人生的功課,也是我們不斷學習的個課題。


 


我吆喝著另一位年輕朋友,要他一定要來參加公益平台,他喜歡的人文攝影,一定也能讓他喜歡上總裁的花東人文,他風塵僕僕的從新竹趕來,於是我們會合一同前往,其實我帶著興奮的心情,也相信可能會再次看到總裁,一上民權東路239號的3樓『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的會址,在不是很寬敞的樓梯間,就已看到公益平台的夥伴,一一為我們第一次到訪的志工,列隊歡迎,我不覺陌生,雖然我第一來到基金會,我想這是在多次參與志工團體的經驗,等坐定下來,赫然發現身旁坐著,大都是一群年輕的同學,我微笑著,因為我老早盤算正讀休閒管理系的大二女兒,有受過人本森林育活動員培訓與帶隊的她,可以參加大專院校的青少年營隊志工,在我寫下簽到名字時,竟有人喊我,原來是上次參加天下雜誌辦的下午茶活動的格友,曾經在我的部落格裡看過我的分享,這種她知道我,我卻不認識她的感覺,真新鮮與開心。


 


在大家自我介紹後,我稱好戲開始上場,由辛怡講解與介紹財團法人公益平台基金會的緣起與開始一系列過去花東的各項活動而且生動感性的訴說公益平台在總裁的影響下所發生的許多精彩的人文故事,我聚精會神的猶如跟隨著辛怡來到花東,也親眼目睹這些在總裁身邊令人感動的事跡。我忍不住站在辛怡旁邊時,小聲的跟她說:「妳好棒」!其實是羨慕多,因為能在總裁身邊做事的人,這位慈悲的巨人,那是一種慈悲為懷的學習與生命大愛的見證啊。


 


真的據我所料,總裁出現了,他穿著很樸實簡單的休閒衫,表示歡迎大家,並且很誠懇、很真摯的又語重心長地跟我們慢慢聊起……………….


 


 


感動後續...................


 



http://tw.myblog.yahoo.com/dayang99/article?mid=3934&prev=-1&next=3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