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晡朝晨,煮好朝去通霄鎮立游泳池泅水。


轉來時節,在屋簷下騎樓,堵到隔壁


阿寶嬸同大倈仔、二心臼、細孫仔在坐涼,


厥心臼著等像大肚衫樣仔,我賭瞵造化問佢:


幾多隻月咧?


因爭食厥喜酒也二、三年咧,問也問到懶頭咧。


 


無愐著佢嗄回答:


差無多四個零月咧!


[帶把个?]我當歡喜。


[有一個看仔出,還有一個看吂恁清楚。]


 


[哇哩咧!雙胞卵,我同騰渡一個。]儘彩講,無負責!


阿寶嬸遽遽接等講:[大家有聽著,阿芳愛騰手渡。]


害我顛倒敗勢,改嘴講:[我騰手搞啦!]


[毋使,雞婆......]阿寶嬸笑等講。


 


換我尋厥細孫仔搞咧!


[王希文,說我愛你!]


兩、三歲子牙牙學語時,口齒不清講:


[......愛你,......]笑到噶噶噶,實在得人惜!


想著格友千帆心心念念全係生著盡像佢个孫女。


含飴弄孫个美好心情,古今中外全部共樣啊!


 


時下,台灣後生人,結婚意願降低不少,


結婚後,也無肯降仔,原因大自家當明白。


 


結婚毋係兩儕人情投意合就美滿,背後雙方个原生家庭背景乜異重要。


結婚毋係兒童涽家旯仔,一旦生米煮成飯,後悔也赴毋掣咧!


 


吾倈仔已早就交有女朋友,毋過既經過十空年咧也吂開花結子;


吾妹仔到這下也緣分吂到,毋識交過男朋友,


係講愛做阿婆,可能等到頭林毛全白乜等毋著唷!


這種事情本成就同我無關係,


細人仔蓄大咧,佢愛結婚抑無愛結婚,


結婚了,愛降子抑無愛降,


我做毋了主唷!


後生人自有自家个主張,


輪毋到做爺哀个為佢傷腦筋,係麼?


 


輒常看著朋友渡孫仔,心肝肚盡歆羨。


戇狗想囓豬肝骨!任想也白想。


到目前,連一隻魂影就無。


毋知還愛等到哪央時正做得著阿婆咧?


 


教精恩大自家:


兒孫自有兒孫福。


總有一日我會做阿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