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10午後,


土城 太陽城900戶大社區,


漫步在中庭,


途經泳池戲水區,


花木扶疏,無限清涼意。



我們正往黃明德先生住處。


他是【三度空間立體佛像】的發明人,


在美、加擁有智慧財產權的專利,


其作品曾在世貿展覽過,獲星雲法師等加持與讚許。



他客廳掛有四幅電腦繪製的圖繪,分別是:關公、釋迦牟尼佛、地藏王菩薩、彌勒佛。


黃老師循循善誘,要我們各選一圖,站在前方,專心看佛。


發嫂秋蘭最有慧根,很快就大叫起來:


哇!好美!好莊嚴!大關公一手在前,一手在後......立體......


接著其他三幅,她也欣喜看見其中堂奧。


馬上,甫從加拿大僑居地回國的發嫂娘家大嫂也看見畫中之畫。




這是黃明德老師才不到10分鐘就完成的【三度空間立體佛像】讚言。


每一幅圖像皆附有。寬約2呎,長約3呎,我不知是幾"才"大的,一幅售價20000台幣。



這幅是【地藏王菩薩】局部




著短褲輕裝者即黃老師




他詳細解說,要我們每一人都能領略他創作的苦心孤詣。


每幅畫至少要歷經8個月,甚至14個月的工時。



這是和黃老師結緣的複製護貝4A的【地藏王菩薩】像。


4A的複製品售價300元。






原先,我沒打算紀錄這一【奇緣】


所以,第一幅我參拜注視的是彌勒佛,


約20分鐘之久,就是
無法領悟到如同行林正光老師所分享的[專注一心,入木三分]的體感,


臨行前,我正想:怎麼這麼冥頑不靈?


頓時,關公顯靈,威武莊嚴顯像我眼前,


眼眶濡溼,


接著,釋迦牟尼佛拈花微笑端坐蓮花座對我開示:不可說。


彌勒佛更是端坐在拱型長廊中,深邃邈遠......


感動的流淚


夥伴陸續下樓,最後流覽【地藏王菩薩】


法喜滿懷,因為專注與堅持。


用心眼看世界,當聚焦與作者(造物者)同步時,一切豁然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