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語中高級認證通過咧


 


 


今晡朝晨日頭恁烈,係洗被單、曬被骨介好時機,無較煞手緊板兜仔,一過晝日頭就落山咧!當無閑介時節,季珊來電,今晡日放榜,客委會吂公告,厥當緊張。「有著、無著,無相干。」我講風涼話。季珊講,有考,當然希望愛考著,無你考來做麼介,「著!我心肝肚乜希望有著。」


 


點過鐘過後,金德大哥來電通知,吾兩儕就金榜有名。


 


哈!二、三隻月苦讀,總係有成就,感謝自家介煞猛,吳美 成 先生介勉勵,還有「北市客語教師協會」理事長張宏泰暨諸多指導先生,「彩鳳文化協會」溫源衡會長及 諸多 先生指導,共下學習介同學也盡感謝。我相信錄取率100%,因為考前模擬一抹煞練習過咧!


 


我從細講客,毋過,讀書過程全全無講、也無會寫。這央時,略略仔「重拾記憶」,「寫」摎「作」有困難;「聽」、「說」、「讀」較無問題,問題在吾細人連聽就聽無識,這乜愛怪我這做哀仔介無知識,該央時細人還細時,吾老公(佢係學老人)喊我教細人講客話,我嫌麻煩無進行,結果……,故所教精我:做盡聽老公介話無無錯,佢正經係世界上最有遠見、最聰明介男仔人。


 


這下,老诶正來學吹匒,「路愛一步一步走,飯愛一口一口食」我放慢腳步按部就班,毋使急於求成,「身為客家人,無忘祖宗言」,有機緣乜愛傳承發揚摁介客家文化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