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1.JPG  2015/02/06(五)

北市圖中崙圖書館視聽室

陳幸蕙分享她自己

【一個女作家的成長故事】

IMG_0004.JPG

 

她台大中文研究所畢業後,教書10年就停歇,做個專職作家。

女人,在對的時候碰到對的對象,從此執子之手相伴到老,過著幸福快樂的一生。

陳幸蕙是聰慧的謬思鍾愛的女兒,她懂得真愛人生。

 

兩個鐘頭分享的主題,不外以她如何從學生時代的體育肉咖成為為了強健體魄而成為慢跑長跑的馬拉松熱愛者。

從2006年受兒子鼓勵參加太魯閣國際馬拉松比賽21公里賽程開始,

2007年踝關節受傷,植入6個鋼釘,一年後取出。

2008年再戰太魯閣國際馬拉松;台北富邦馬拉松也參加。

[如果你想跑步,就跑個一哩(1.654公里);

如果你想體驗另一種人生,就跑一場馬拉松吧!]她引用四獲奧運金牌的捷克好手的話。

她說:我參加了!

我堅持。

我完成。

還引用戰國策[抱犢跳溝]老農的故事,說明自己心態的持續堅持。

 

當天雨不適外跑,她則是選擇室內跑步機,邊跑邊自修日文,目前日文檢定5級通過3級。

真所謂[用紀律圓夢]。

IMG_0002.JPG 

年逾耳順,依然青春有活力。

緣於吃素。緣於宅心仁厚。緣於身心靈均衡。

梭羅說:為了鍛鍊身體,你要運動身體。

叔本華說:願一切有生命的皆免於受苦。

蘇東坡也說:不忍以個人口腹之慾,使眾生受無量恐怖。

 

IMG_0006.JPG 

中場為粉絲  新書 簽名

 

IMG_0007.JPG 

小視聽室高朋滿座

 

IMG_0010.JPG 

感恩同行的  好友  游 ,當日我右腮幫子仍然疼痛。

那晚,為了轉移牙疼的注意力,到民生戲院看一場好萊塢勵志爛片

瑞絲薇斯朋主演的【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描述一個吸毒濫交的離婚女子藉獨力登山大縱走三、四個月的身心靈的歷程,

從而找到自己踏實的人生。

我感到做作,為演戲而演戲,無法讓曾經也熱愛登山活動的我引發共鳴。

 

芸芸眾生各有安生立命的生存方式,無法複製他人的生活模式。

只要自己堅持做對的事,

對得住天地良心,Why  not?

[一個人應對今日感到快樂,對明日深具信心。]華茲華斯這麼說。

陳幸蕙:[人生的快樂密碼是閱讀。閱讀,豐富了人活著的過程。]她也說:

[寧可一日斷食,不可一日斷讀。]

運動&閱讀也是我的最愛。

 

感恩

祝福

新春吉羊如意  歲歲平安

 

 

 

活出更好的自己一個女作家的成長故事陳幸蕙

 

J為了鍜鍊心靈,你要運動身體。梭羅

J如果你想跑步,就跑個一哩;如果你想體驗另一種人生,就跑一場馬拉松吧!─曾四獲奧運金牌的捷克馬拉松選手Emil Zatopek

JJust do it─Nike

J如果夢想有時間表,那就是目標。佚名

J生命不要求我們出人頭地,只要求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傑克森布朗

J我最初擁有的只是夢想和自信而已,但所有一切都從這裡開始。─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

J重要的是你做了什麼,而非結果是什麼。美國視算科技公司SGI前執行長艾德麥克肯

J用紀律圓夢!─村田和雄(日本湯淺電池公司董事長,台達電退休日籍顧問。2006年七十一歲時,獨自駕帆船自日本出發,以九十六天時間航行一萬三千公里抵達舊

金山,完成橫渡太平洋的少年夢想)

J願一切有生命的皆免於受苦!叔本華

J不忍以個人口腹之慾,使眾生受無量恐怖。蘇東坡

J千百年來碗裡羹,血淚斑斑恨未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夜半屠門聲。佚名

 

JIf I Can     Emily Dickinson

If I can stop one heart from breaking,

I shall not live in vain

If I can ease one life the aching,

Or cool one pain,

Or help one fainting robin

Unto his nest again

I shall not live in vain.

 

J人生的快樂密碼是─閱讀。閱讀,豐富了人活著的過程。

J一個人應該對今日感到快樂,對明天深具信心。─華滋華斯

J世界在早晨打開了它的心。出來吧,我的心,帶著你的愛去與它相會。─泰戈爾

JEach day is a gift.─西諺

J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甘地

 

台東余光中

 

城比台北是矮一點

天比台北卻高得多            

 

燈比台北是淡一點

星比台北卻亮得多

 

街比台北是短一點

風比台北卻長得多

 

飛機過境是少一點

老鷹盤空卻多得多

 

人比西岸是稀一點

山比西岸卻密得多

 

港比西岸是小一點

海比西岸卻大得多

 

報紙送到是晚一點

太陽起來卻早得多

 

無論地球怎麼轉

台東永遠在前面

 

礁石   艾青

 

一個浪,一個浪,

無休止地撲過來

每一個浪都在它腳下

被打成碎沫,散開……

它的臉上和身上

像刀砍過的一樣

但它依然站在那裡

含著微笑,看著海洋……

 

海水和淚   艾青

 

海水是鹹的

淚也是鹹的

 

是海水變成淚?

是淚流成海水?

 

億萬年的淚

匯聚成海水

終有一天

海水和淚都是甜的

 

給瓊芳  洛夫

 

你兜著一裙子的鮮花從樹林中悄悄走來

是準備去赴春天的約會?

我則面如敗葉,髮若秋草

惟年輪仍緊繞著你不停地旋轉

一如往昔,安靜地守著歲月的成熟

的確我已感知

愛的果實,無聲而甜美

 

   非馬

 

越冷的日子

希望的爐火越旺

 

我們心中

沒有能源危機這回事

 

午餐     張健

 

一隻便當

一 個 我

灼灼的陽光

在窗外伴奏

 

如何到達彼岸   羅青

 

把眺望揉碎

拋入大海

化成島嶼無數

 

回家   羅青

 

已經沒車子搭了

你要是堅持

搭鞋子回家

我便騎晚風

陪你

 

鬧鐘   沈志方

 

親手設定之後

往往,在最銷魂的當兒

準時引爆

 

支離破碎醒來

慌亂拼湊

每個

新的一天

 

詩句系列之一   嚴力

生命最終是一塊雕完的木頭

曾經被綠葉生長過

 

JLearn from yesterday. Live for today. Hope for tomorrow

J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人。

J離苦得樂,轉苦為智,化煩惱為菩提。佚名

J活在當下,樂在當下,玩在當下,笑在當下,悟在當下!

品味每一天,這就是幸福。佚名

J別讓世界改變你的微笑,用你的微笑改變世界。

做一個陽光生活者,發揮正向能量,永遠保持樂觀。

J立足台灣,胸懷天下,突破島民意識,開拓視野,放眼人間(寰宇),培養國際觀,以地球村公民自許。

J改變由我開始,活出更好的自己,讓世界因我而─更可愛A

 

作者簡介

陳幸蕙(文學暢銷作家)

  人生觀是「忠於自我,熱愛工作,享受生活,持續成長,歡喜創造」。

  台大中文研究所碩士。曾任教北一女中、清華大學中語系,並擔任台北商業技術學院駐校作家等,現專業寫作。

  曾獲中山文藝獎、中國時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等。當選十大傑出女青年,作品選入國小、國中、高職、大學國文課本。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