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16大選日  除了自拍醜女老嫗照以外,

本輯照片均出自    阿華外子   黃校長攝影。感恩

20160116雙溪翠山步道快意行  

好不容易終於放假了。

本週四國小寒假即將展開,我的課程均在上週結束了。

0116大選當天天氣宜人,午後暖陽照拂下,和阿雪接受阿華夫妻倆的款待,

先走一趟雙溪最美的翠山步道一小段,再返回黃府優雅的「山居」府上晚餐,

卡拉OK歡唱,忘記打電話回家,直到女兒來電才樂而賦歸,回到家已晚上9:00。

第二天老天爺不知怎的嚎啕大哭不止,我倆和女兒中午冒雨回通霄去,婆婆在返鄉投票的兒子陪同下安安靜靜看電視。當晚兒子返回高雄工作地,我察覺女友離去後,他菸癮更兇,越勸反作用越大,不講又有違為母之責,我只是輕輕說:

[菸少抽些,有害健康。]他緘默不答。除非有一天他大徹大悟,否則難以戒菸吧。

這兩年來,我皺紋加深不少,頭髮幾乎滿頭花白了。昨天晚上到鄰居客家鄉親的美髮院去燙個捲捲頭,今天在自拍的鏡頭下,凸顯出的老邁龍鍾不忍卒睹。

20160119晚間  

 

 

難怪下午和高三蓮班長聯袂去復興崗看導師時,我說:

「糟了!忘了帶相機。」蓮說:

「為甚麼要照?我最不愛照相。老了,再怎麼照都不會好看」她面容憔悴,說昨晚入睡後半夜起來嘔吐,今天連午飯都滴米未進。我們只坐不到一小時就起身告別,她說要趕回家弄飯菜給他老公吃,自己仍不敢吃,說晚上還要上社區合唱團練唱。

頓時感到自己能吃能睡真好福氣。

在老師家,親眼目睹老師對小他5歲的師母頤指氣使大聲喝叱;師母也說他倆旅居美國的千金也說:

「爸爸對學生都有說有笑;就對自己的家人不苟言笑。」

拉拉雜雜語無倫次,我說我的心的確也荒蕪駁雜,越到年關,越是慌亂......

 

160116黃府山居  

 160116雙溪華府卡拉OK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