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五)

今晡日天時恁[後哀面]。

朝晨出門著水衣騎自行車;

當晝下班烏天暗地,

下晝點過零鐘出門又乜吂落雨;

仰知看牙科忒嗄拚雨了,

十分鐘邊仔个路程  涿到歸身澇澇,

過路人側目來看[仰般有一個涿雨个歐巴桑]。

 

轉到屋下,

聽着雷公公巄公巄響,

雨還較放勢仔親像大腳盆倒水。

 

煞煞洗湯,

寒着斯無結煞。

 

春枝叔姆電話肚叮嚀:

自家身體愛顧好,

乖乖跈等學等家娘做事,

恬恬做個得人惜个心臼。

佢自家發蛇還吂完全好,

顛倒來恁相惜。

 

今天下午必須要回長庚牙周科三個月定期回診,因此取消了跟學生[午休的約會]。還在車棚牽自行車,接到捷明哥手機相邀去[閩客文學頒獎典禮]觀禮,沒能共襄盛舉,扼腕!捷明哥社會組報導文學首獎,表妹旭英獲得學生組散文第一名。還有彭瑞珠、賴貴珍,王慧倩、邱湘雲、陳美蓉......多位好友都榜上有名。恭喜!

 

早上出門煞有介事穿戴雨衣騎腳踏車;下午出門即使天色昏黑,依然藐視天意,沒帶雨具騎車,結果老天爺讓我淋個徹底落湯雞回來。

 

我去電兩位阿叔詢問格友  慕松阿哥的詢問。阿棟叔姆反而親切關心我要多保重;阿造叔人在大陸,因此長話短說。感覺自己很好命!親戚朋友相關懷。想到一早公園巧遇林桑,他說,命是天注定,但運時刻變化中,不論達官貴人或者販夫走卒平均兩個禮拜運勢起起伏伏中。我卻也自我感覺良好,覺得多半時候喜悅幸福感充塞胸臆,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供我恣意揮霍。

 

下午三點起大雨滂沱,如今五點過後,雨漸稀,外頭能見度甚低,塵霾甚重?!

住在台灣,幸福感大過日、韓,有可能?!

 

以下照片係   阿燿哥提供的:

2015雞南山  

側耳聆聽春天的跫音

驚蟄已過

春分將至

親愛的

幾度寒暑

你我的春秋大夢

敢有影?

 

我老周的生日是3/21春分。
我們原計畫退休後躬耕田居,迄今還沒圓夢。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