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伯特,今年第一個姍姍來遲的颱風。

美日等外國媒體大肆報導它的威力不容小覷,

結果,獨厚北台灣,重創台東。

 

颱風前,整個台北像個大烤爐,真的受夠了!

 

以下是   阿燿哥所攝

颱風前台北的天空:

160707颱風前的晴空 (2).JPG  

  160707颱風前的晴空 (3).JPG  

160707颱風前的晴空 (1).JPG  

還有鳳頭蒼鷹:

 

160705鳳頭蒼鷹 (1).JPG  利爪下躪踩的是剛攫獲的口糧

 160705鳳頭蒼鷹.JPG  

 

160705鳳頭蒼鷹 (2).JPG  阿燿哥有話愛講:

七月四日下午四時許

 

攝於大安森林公園

 

偶然巧遇也

 

 

 

原先想要找五色鳥的巢穴 一直找不到

 

忽然聽到急促的拍翅聲

 

原來是鳳頭蒼鷹

 

於是乎 搶拍幾張

 

現場只有我和另一位鳥友拍到

 

 

 

<颱風重創、祈願大家都平安>               by 台東阿彭老師  


謝謝很多親朋好友很關心,颱風真的重創了台東我的家,正努力清理中。


此次颱風是我有生以來遇上的最強颱風,感覺牠不是用吹的,是用超強力道抨擊地面物,而且還用扭的,半夜裡胡亂衝撞的風聲,像要把屋子掀走,超級恐怖。對面住家的鐵皮屋顶全不見了,街道上滿目瘡痍,水塔亂飛、車子被吹翻四腳朝天,廣告招牌飛落他家,很多人的鐵門都被吹走或扭曲變形,真的很慘!救護車聲音接續傳來,覺得緊張,真希望別有傷亡才好。


我家則是淹水嚴重,昨天雖然有做防颱措施,但因風雨太大,樓上四個陽台的排水孔,被飛來葉子以及對面飛來的壓克力板蓋住,清晨的傾盆大雨,瞬間整個是用倒的,好像把全世界的水都倒給台東似的,讓人來不及反應,水量無法宣洩,所以整棟全淹水,真是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覺得增建的鐵皮屋頂確實不敵強風,還有排水孔蓋要改善加高。


台東真的嚴重,祈願大家傷害降低、盡快重建。

 

以上引用台東好友  彭老師FB。感同身受。

 

猶記得半世紀前,唯一經歷住家淹水的窘狀,花費了許多工夫才清理地面的汙泥,小小24坪的小平房而已。彭老師四層樓房全部泡水,真的慘不忍睹!

這天7/8(五)的颱風假,苗栗、新竹、新北、台北多放了一天。即使無風無雨,也不敢大意外出,原跟宜蓁老師約會[飛頁書餐廳]晚餐,也順延至下週二。至少我乖乖待在家裡,趁涼爽的空檔,我將小陽台的盆栽稍作移位,整理。

160708颱風放假天  

昨夜小女剛返抵家門,她老爸就來電問:有沒被松山火車站的爆炸波及,真的不平靖的颱風前夕。

今天北台灣微風而已,室溫降到攝氏28度;可是花東風雨肆虐,颱風回南中南部大雨成災。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