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K的我對3C產品的操作使用深具恐懼,還沒使用就先豎白旗了。

日昨接受到一份簡單繁瑣的客語評鑑錄音檔評分作業,週五晚上和週六晚上都前往香香老師處尋求支援協助------對於她的兩肋插刀有說不盡的感恩,可是無能的我回到自家,卻黃牛如故依舊操作不來,一連兩晚嚴重失眠。週日中午索性才搭火車回通霄去,獨居在北沒有年輕子女可使喚諮詢,真的心焦如焚。

所幸經女兒指點,在通霄用平板估狗也能下載作業,週日晚上挑燈夜戰,終於把功課做完,臨門一腳只差還沒輸入數據評分表,很想偷懶請女兒代勞,無奈已過半夜,女兒需要休憩,沒好氣的說道:

[明天週一我要上班咧!你自己慢慢弄。]還補上一句:

[沒那能力就別接這工作。]罷!求人難如覆水上天,自己的工作自己面對並解決。原想週二早些時北上再用桌電來處理,因為週三是交作業的期限。沒料到週二早上9:00多,助理研究員Weiyu來電關懷,叫我將紙本記錄掃描E-mail給他,7-11代勞,A3一張30共4張,花錢了事,頓時無事一身輕,否則從上週五傍晚接到通知迄今,心上一塊大石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這年歲,遮年頭,還有什麼難題無法解決的?說我抗壓力太差也對;說我認真負責,一點小事就想立即解決,也對。總之:緊性,緊張大師是阿芳的代稱。事緩則圓,不是嗎?

然而千真萬確的是,我絕對不是一個人孤獨的走在這世上。感恩

我親愛的好友們                                                      祝福

寧體心恬日日美好

 

161029秋日藍天 (3).jpg         

                           阿燿哥所攝      

           

 

欒樹開了又謝

經秋復冬

轉眼冬節到

(下週三12/21冬至)

 

以下圖文為頭份LKK郭姊大作:一併致謝。

 郭姊大作  

郭姊大作  

郭姊大作  

郭姊大作  

 

 臺灣欒樹一年四季變裝不斷:

春天 基部歪斜帶有細齒緣的複葉,新綠滿樹象癥一年的開始;

進入盛夏葉色轉為濃綠;

當九降風陣陣飄送的秋季來臨黃色花燦爛輝煌 滿樹冠頂錐花序,隨著結成覆有嫩紅苞片蒴果;

入冬嫩紅 暗紅色的蒴果膨脹成氣囊狀,像千萬個小燈籠掛在樹梢,因而有燈籠樹之稱,時序進入隆冬,蒴果乾枯轉為褐色。

一年四季欒樹像舞臺上的模特兒一般忙著換裝,呈現出豐富的色彩,四色樹的封號便不脛而來。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