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508那天午後已近黃昏,我到蔡老闆的美髮店要剪頭髮。

繼昨日來已第三度光臨了!我是死忠的顧客。

終於店門敞開,然而前一位顧客捷足先登端坐其中,說蔡先生甫從新埔老家回來還在找車位、停車中,這位小姐說不要蔡太太協助洗頭,嫌力道不夠,我隨口問:

[我來代勞,妳願當我的實驗品嗎?]居然得到青睞首肯,於是暫時權充洗頭小妹,其實心中忐忑,自忖:沒有本事如何瞎混蒙騙?緊張害怕逼自己全神貫注不得有閃失,抓得她想要哇啦哇叫卻也咬緊著牙關,脖子領口全淋得濕答答。我猜她心想:

[真是有鬼,遇到一個冒失鬼。]那個鬼就是我。

IMG_20170508_171943.jpg 

看我五爪金龍逡巡上下,梅姐不敢造次。

 

 

 

IMG_20170508_181817.jpg

終於老闆收拾善後,先上捲子吹頭髮;接著幫我剪髮。

然後兩人頂上煥然一新,梅姐說我太男孩氣,沒有女人味。

 

 

 

這就是梅姊與我的初相識,不洗頭不相識。

許是有緣,之後我倆變成了一見如故的好友,一住16巷1樓,一住30巷樓上。

她說她是廣東客,幾天後還跟我到校旁聽客語課,也曾跟我一起到電臺參加客語讀書會。

這回里民一日遊,我替她夫妻報了名,臨時卻因她娘家爸爸住院而取消。兩夫婦業已退休,都是雲林人,斗六還有88歲婆婆託外勞照顧中,所以經常要回雲林看顧雙方父母。

不過她倆想得開,也才住入日月潭涵碧樓最頂級的房間;幾天後又繞到台東去渡假了好幾天,理由是把握能走的時候多活動,享受人生。這方面我不如她。

老來的伴侶,朋友是需要的,緣深緣淺另一回事,至少此時此刻觀自在,結善緣,好來好去沒壓力。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