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中華山岳協會野虎登山隊約20年了,起初興致勃勃登了30座百岳,也曾跟隨野虎遠征日本登山幾回。「我生已盡,梵行已立,所做已做,自知不受後有(不會留下後悔)。」生命就是長串的積累,且走且取且多趣,能自信圓融不假外求的回歸到生命的圓點是我的目標。自持、自由、自在、自得、自樂,隨心所欲徜徉自我天地靜靜相坐擁,何來人間愁?

約10年左右參與野虎活動,去年才又搭上線,目前一個月約有2個行程,儘量我要把握與夥伴共賞自然美好、分享天地奧妙的機會。

2019/05/11(六)基隆信步走正濱漁港,欣賞彩色漁村,逛遊何平島公園後,轉搭公車赴望幽谷濱海步道:

DSC07805.JPG

這時11:30左右,已吃過宋嫂請的漁港有名的肉包 ,所以一行7人優游拾級而上。幾乎我們的背包也或多或少有包現摘海菜~~鹿角菜,我還買斤[情人的眼淚]------軟軟的小圓片似海帶有膠質樣的海菜。這是何苦來哉?大老遠[負重練體力]嗎?

DSC07806.JPG  

沿途花草樹木美不勝收,一株漂亮的林投果樹在石階左側,吸引目光引來讚嘆,可惜我相機畫素沒下調,上傳額度告罄沒能上傳了。即便想記錄途中的觀察與體驗,用照片比用文字更能寫下啟示與感動,不是嗎?

DSC07810.JPG  

夏枯草

 

容我就此打住。倘若沒有照片,再多的文筆也無法讓您停留瀏覽,何況我沒生花妙筆來訴說接下來,走到山巔水湄俯瞰汪洋大海,海礁旁有塑膠遮棚下一群浮潛者正整裝中;遠眺基隆嶼,它如影隨形陪伴著我們,下望幽谷(65高地原屬軍事管制區)上101高地,再到潮境公園午餐。1:30起身探八斗山(七斗山),原來就在101高地面對基隆嵎的右前方側木欄杆外,得來還一番波折。

路過八斗子公園,兵分兩路,一繼續往北濱海象鼻岩、番仔寮山;我跟宋瑞永兄嫂&小朱美妹到八斗子火車站,體驗一小時一班的菁桐平溪線觀光列車,搭兩站到瑞芳轉區間火車回台北。

今天的行程和以往的趕路不一樣,隊長說:「沒在趕時間,慢慢走。」慢慢走何不借機聆聽自己的心聲?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