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真是多事之秋。

先前在[集客]我家附近新開的店,小林告訴我,她數天前獨自騎重型機車陽明山仰德大道下山時,正堵車,心有旁騖不慎機車親吻一輛小發財載滿盆栽的車右後方。結果是,發財車毫髮無損,她自費修理機車前部粗估萬二元。

好友克勤克儉生吃儉用,老公在對岸上班,兩小孩還大學中,如此無妄之災,我聽了也心疼;無獨有偶一天後,我家小弟住林口,週二午前好天好氣外出購物,跟鄰居借機車同樣親吻一輛新轎車,我弟被送去長庚急診,臉部破了相逢十針,腦部出血(有戴半罩式安全帽)還要住院觀察至少三天,昨天我去探望,除了臉慘不忍睹,雙腿[冬季搔癢]也坑坑疤疤,唉哟我的媽!

就在我弟意外那天早上,我騎腳踏車去野虎嚮導阿達家取隊長託的制服,承蒙達嫂阿惠相邀走四獸山兩小時後,下虎山他們老家唱卡啦OK,終於我找到了同樣水平、不怕見笑的歌侶。

  1378468925-2971407654.gif

正唱得起勁我首撥新[2G換4G]手機給老周,[妳不是兩點半要看牙?]遠在通霄的阿哪達提醒我。唉哉,仰結煞正好?

煞煞收拾整裝先回成福路玉成公園他店取車取衣,2:15速速離去,回到民生東路底,先跟醫師娘打個招呼回家拿健保卡再滿身汗臭坐上診療椅,上週四為了桃園同學相聚已延後預約,若再黃牛,對不住李教授牙醫啊,他熟練把我兩顆搖搖欲墜問題牙齒稍磨平磨短一些些,說以減輕壓力,真的就OK啦。感恩!

倘若我急衝衝莽撞騎車,難不保不會有差錯,感恩       諸神保佑。同樣   祝福

我弟康復痊癒           親愛的友朋

過年吉祥

1382666568-1419155002  

 

PS:下文為今晚讀書會的報告,今早甫出爐。

黃金讀書會20週年           笑一阿芳

    𠊎到底加入黃金客語讀書會幾多年?

三年五年?毋記得咧,也毋使打爛腦屎漿來盡命牯愐哟。總講,盡感謝捷明哥个邀請。

    𠊎還清清楚楚記得頭一擺去板橋兆華个黃金店,捷運府中站下咧車,經過媽祖廟,彎彎斡斡尋路就尋毋着,歸路仔問人正蹶上二棧黃金店。該暗晡還有左春香老師同行,包尾佢無繼續,上隻月佢嗄招𠊎參加佢另起个一隻客語讀書會乜在新北市某地,𠊎當下就拒絕,何麼死苦恁挷跋,一位黃金會就食毋燥,同性質个月會參加恁多係無係舞死自家?

    因爭𠊎會死心參加黃金會完全係分捷明哥這位素人客語作家感動着。𠊎一生人淨會做家,也無變成好額人;𠊎一生人淨會教作文,也無做成作家。成毋成客語作家毋係吾个終極目標,現時同一群志同道合情同屋下人个弟兄姊妹共下一隻月相堵頭一擺,輕輕鬆鬆來食零嗒打嘴鼓,係一隻月裡肚最盼望个期待。

    還記得舊年輪着𠊎主席个時節,兜讀咧【龍瑛宗集】小說,最近周芬伶有寫一本【龍瑛宗傳】值得來讀,係無參加讀書會[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𠊎退休了後還早有參加一隻[北市婦女閱讀寫作協會],一年愛交一千箍年會,逐月也有一擺演講好聽,拜四朝晨,這三四年來時間衝突,𠊎漸行漸遠,今年將舊就無愛交費分佢散棚好咧,因為自家無才調跈恁多棚。

    其實參加黃金會過程肚,乜識愛退出,該種複雜个感覺一時間難講清楚,大體係有感覺自家客語無溜掠講無正;在座做下係大腳士,除了捷明哥,會長劉楨、廣播作家惠月、客語雜誌前主編康弘、于芳,𠊎歲數最老,出道最慢,故所當緊張,講客語舌嫲就會打結,越緊張越無結煞,越無結煞就越無想愛參加,又有一駁仔這兜大腳士湊等杈去搞[客語文學進階班。魯冰花文學營],嗄觸着吾老腰仔,𠊎當無歡喜佢兜無同𠊎參詳就去同人攞合,毋過民主時代少數服從多數,𠊎無話好詏共樣從善如流,也跈等阿堂哥、捷明哥癲一棧仔,毋過吾心肝有過一滴黑唧,搞起來就無恁多鬆爽快樂,這怪怨毋得別人,一抹煞係自家自造自受个。

    你愛知得 : 歡喜正會慣勢,慣勢就會歡喜做下去,就容易成功,成功就會有趣味,興趣就會撐等你緊做緊愛,做成一生人个功德。華語講[喜歡],喜歡造成習慣,好个[聽、說、讀、寫]个習慣正經會分你力量繼續創作下去。

    歡喜堵着【黃金客語讀書會20週年】,𠊎係最資淺个學員,毋驚見笑擲磚仔引鑽石,盼望各位先進多多指正。恁仔細 !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