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4/19(一)  天氣陰霾

陰沉的天氣似乎讓我的鼻息也不太順暢,

前一天午後參加了客家筆會8位會員的新書發表會,

S__37240884.jpg

和所謂的【讀書座談會】。

客家文壇小眾溫馨的聚會,短短兩個半小時,似乎不夠,

餘韻留香的不只現場會後的菜包和粢粑......

S__37240886.jpg

之後,還到校扦插番薯葉,提水澆灌著實費力。

覺察到近日自己喜歡獨居不愛喧嘩,

久未出門,連搭捷運綠線要在中正紀念堂下車到會場,

居然我過了一站,古亭站下車上來走到羅斯福路三段和平路口了,

才驚覺回頭是岸。走路回到一段95巷的客家影音中心,已錯過開場表演。

理事長馮輝岳【我在崗背的日子】(國語)正在發表;接著是

徐貴榮博士發表【58˙ 个鄰舍情】(客華對譯)......

尤其張捷明老師的【銀色个月光】還客語四縣&海陸腔、華語、英語對譯,

文字外還附贈CD,QR 扣同步有聲書;

彭歲玲老師的【記得你个好】詩畫選集(含樂譜/MV)

客英有聲書  詩文客英華對譯。

由衷佩服這些前輩先進(年齡有比我小)的煞猛打拚,

致上120%的尊敬。

DSC04150.JPG

話說因為沒有返通霄度週末,游刃有餘讓我窩居在家發呆。

清晨自行配影片練瑜珈後,對著小窗台雜亂的花草想著該清理了,

一天下來卻也毫無動作;倒是擦拭了浴室窗台一小角落。

想到哪裡就去查看,否則老來健忘很麻煩。

午後在LINE上與通霄詩詞好友論詩作,

再去里仁&全聯購物一趟,煮兩人份簡單晚餐,

(下午滷了一鍋五花爌肉足夠本週吃;

還有好友翠周六從東門市場攤位買來分享

啵棒的素食滷豆皮包豆腐&雪菜包子。)

於是,下午7:00多就哈欠連連,強忍到8:00以後,

小女下了班,道過晚安,安然入夢。

感恩

祝福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