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受眾親友祝福,


我倆起程前往瑞士。


瑞士跟台灣時差6小時。


此刻,我寫這篇時,適當地6~2(日)清晨,


台灣已是週日午後了。


 


感恩 隊長小鴻夫婦張羅,


還有大師夫婦、風姊、韓董、老周的陪同,


真好!


咱六盞大電燈泡跟著新婚夫婦蜜月去。


 


由於,我對PC操作不熟悉,


折騰至今才PO文。抱歉!


 


然此行我定位於[自我檢視]之旅,


誠如小鴻隊長說:


享受慢活悠閒的步調。


一切放輕鬆,自在就好。


 


 


 



將搭乘齒狀登山電軌車前,


美麗湖光水色迎接我們。


野花遍地是,彷彿春臨大地




風姊,無限春風撫慰我心


 


從初春到酷寒,


就在這條全球最陡峭的登山齒輪火車旅程中變化著。


不可思議!


才兩千出頭的山頭,白雪覆蓋,且還正下著霏霏雨雪。




耶!我全副武裝來迎雪花飄飄


雪山盟


 


很滑的地面,要小心走,滑了個跤,可不好玩囉!




 


 


喜鵲一種,黃嘴紅爪的[烏鴉],


紛紛飛來索食


玩得樂極!


 


 


在皮拉圖斯山頂遊客中心,


享用自備午餐(不外麵包、乳酪、優格、牛奶之類)的當兒,


還有街頭藝人小提琴三重奏演奏美麗舞曲相伴哩!


午後,轉搭纜車下山,


咱兩人共乘一部可搭四人的纜車。


默默


無語


 


終回琉森地面


陣雨又來報到,


雨中不減賞花樂。


美麗的耬斗菜到處可見,我大開眼界。




 


搭乘1路市內公車回市區前所路經的教堂


 


回到歇腳處,


盧貝卡橋是琉森地標&皮拉圖斯山。


 





 


琉森的第二天,咱上皮拉圖斯山~~二一三四(一說2070)公尺高,有[魔山]之稱的陡峭山路,去時搭乘登山電車,半小時車程中體驗到:從山腳的野花盛開、綠意盎然,到山頂上白雪皚皚的銀色世界,很直接的感受到快速的四季變化。


 


綿綿小冰雹陸續下著,我穿上雨褲雨衣、戴上手套、撐著登山杖,跟大型的喜鵲(酷似烏鴉,黃嘴紅爪)玩得不亦樂乎,牠們喜歡著食遊客手上的食物,毫不懼生。


露天瞭望台,若好天氣展望一定好;可惜時不我予。觀光客各國各色人種都有,中國的旅客激增,咱住宿登記就被視為[中國人],台灣的能見度逐間消逝中,就像此刻在瞭望台上白茫茫一片。


 


在溫室中吃過自備超市現成的生菜沙拉、麵包、優格當午餐,又悠閒搭十五分鐘一班次的纜車下山,夥伴在中站滑雪場暫時停歇照相,我倆先行直驅終點。


 


老周沒啥興致,一臉倦容,卻也很耐心的等候。我忙著去照附近住家門前門後花圃的美麗園藝,當然蒲公英、小白菊等野花也吸睛。此時陣雨起,不一會兒六人到。


 


我跟風姊撐著傘在欣賞人家的花,各色的耬斗菜&芍藥花開滿園,賞花達人風姊讚嘆不已,我也感受到當地人生活的意趣。同行的韓兄說,瑞士人並不幸福,因所得高,消費也高。我問:你焉知他們不幸福?[因為他們臉上都沒有笑容。]然而,住家優雅的庭園栽種&擺設,在在令人賞心悅目。


 


搭乘市內公車1路車回卡貝爾橋附近,下午逛郝夫教堂~內部音色優美的管風琴為全瑞士之冠;外部兩根尖銳的尖塔直觸青天,讓人印象深刻。我還繞外圍一周觀賞[墓碑],安眠在此的多為博士、教授之流。再到慕西格老城牆走一遭。


還搭遊湖船繞一小時,船費15瑞朗,[比日月潭環湖一週400台幣還有看頭。]李品說道,大有不虛此行之感。我則因故地重遊,別有仿如昨日在夢中。


 


回想2006年冬跟著Wendy來此的初體驗,她發高燒身子不適,躺在旅館休息,我一整天自己在卡貝爾橋附近遊逛,到第三天,她勉強撐起,上了鐵力士山一趟,巧遇巧34位中國某公司出差的年輕人,咱結伴同行32個鐘頭。當時,依稀感覺東方的睡獅甦醒了,果真67年後,滿琉森街頭已充斥著中國觀光客。


 


晚餐吃超市烤雞(半隻7.9約台幣245元)、乳製品,生菜沙拉、麵包,咱當然沒膽沒財上館子大快朵頤囉!


 


過了這晚,明天移步到格林德瓦,即可自炊,享受熱食。


 


恁仔細,承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