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藩全集】


曾國藩說:


君子有三樂,


讀書聲出金石(讀書時朗誦聲調鏗鏘有力),飄飄意遠(陶醉在意境深遠的意境中),一樂也;


宏獎人才(獎勵有才能學識的人),誘人日進(勸導人日日向上),二樂也;


勤勞而後憩息,三樂也。


 


張秀亞【書冊為伴】有言:


在這幽靜的小屋中,我常常打開書卷,和我傾談的往往是第一流的天才,每次我到書架上敦請他()們降臨一敘時,還從未失望過。不論天氣晴雨、時間早晚,這些天才都惠然肯來。


 


羅蘭【欣賞就是快樂】:


是那段日子,使我了解道教思想的至美,也是我從古唐詩與辭源中,領略在學校所不易學到國文的真正內涵。對我日後的思想與運用文字的能力大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