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昨天病懨懨,躺了一天。今早,診所醫師診斷為「腸胃型感冒」,還說若傳染給下個人,那麼那個人的症狀將非常嚴重。害得我提心吊膽,一向家人吃剩的食物百分百進入我的肚,昨天女兒午餐的碎肉水煮蛋湯,剩下大半碗,晚餐的稀飯也剩一大半,全都入我的胃囊中。這下可好!不知潛伏期多久,幾天後若症狀出現,那我豈不是死狀極慘烈?

 

 

 

!!烏鴉嘴!別自我詛咒了!均衡的飲食、適當的運動、正常的作息、穩定的心情是健康的不二法門

 

——    一項一項自我檢視,目前我好像都呈現出不太nice的狀態。

 

 

 

呵呵!要維護自己臭皮囊平衡穩健的狀態,說得可容易,做起來有時並不心口合一、言行一致。

 

 

 

罷!罷![呷嘎飽飽,結嘎推推]做一個大戇呆較贏!

 

 

 

不過,今早游過泳後,我有些不舒服,中午到花園轉一趟,遇見民國12出生的屠伯伯也來幫除草,我的體力不如他,沒兩下我腰疼,不到三點就閃人。唉!自己都照料不好自己,其他還高談闊論啥呀?

 

 

 

中午燉了一鍋雞肉山藥湯,約六兩雞肉,裡頭擺了八顆紅棗、兩顆洋蔥、三片薑、三顆完整紅辣椒,還有鮮鳳梨六小片,除了雞肉熬過頭、肉變柴些,湯頭鮮甜好喝。雞湯最補?!

之前,看電視學了一道雞肉料理:


 



材料: 1.大雞腿肉一支,剁小塊,先過油,半熟。

 

     2. 雞蛋四個,煎成荷包蛋,一分二,共八塊。

 

     3. 綠竹筍2~3支,煮熟切絲。

 

     4. 紅蘿蔔絲少許。

 

     5.蔥、薑、蒜、辣椒隨意。

 

     6.蠔油、和風醬少許。

 

做法:5.爆香後,將所有食材拌炒均勻,加入一杯水, 燜至收汁入味即可。

 


 


 

這道稍微耗時費工的功夫菜,還挺對胃的。其實,心情若平和穩定,做啥料理都可口好吃;有時,心煩意亂時,走入廚房做料理,也頗具療癒的功效。

 

您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