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6秋陽下流蘇白 (7).JPG   

上週五晚上得知:次日早上於永春圖書館有

李勤岸博士的有關他自我書寫的心路歷程的分享的演講。

 李勤岸講台語書寫201511031(六)  

每週五晚上7:00~9:30【雅俗台語面面觀】中山社大最叫好叫座的

洪振春老師的閩南語攸關聽說讀寫的課程,我趕上了這期的學習列車。

好友阿蓁連續三四年追隨洪老師,樂此不疲且獲益匪淺。

於是身為閩南新婦卅五載的我也欣然前往。

 

 IMG_0005  

李勤岸先生,現任師大文學院副院長,致力於台文書寫與推廣不遺餘力。著作等身,除了學書論文,也寫新詩、散文、小說等。年年都出版新書。他笑說公職生涯十餘年,月退俸區區小數額,只有靠鬻書維生。哈哈!

用母語書寫的文章絲路順暢,下筆洋洋灑灑;然而用華語書寫,卻九轉迴腸改了又改。這是李勤岸的肺腑分享。

他說:[寫作靠靈感?不!寫作是一種習慣。]他稱Face  Book為【人面冊】(台語),於是拜[臉書]之賜,他集結好幾本【青春人面冊】等書。

我續貂說:[語言不是一種推廣,是一種習慣;書寫不是全靠靈感,寫作是一種習慣。語言文字都是習慣的產物。]胡適說[我手寫我口;我手寫我心],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因此,喜愛電腦桌前耙梳的諸多格友弟兄姊妹們,只要一息尚存,就書寫下去吧。因為我們[熱愛生命,追求快樂,不與白痴爭辯](但丁語)。

感恩

祝福

 

 20151026秋陽下流蘇白 (4).JPG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