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心頭一垤de肉                                                          我的心肝寶貝

脈脈風離開屋下去食頭路                                   一時間突然離家任職履新去

做哀仔儕心焦到講毋出                                          身為母親的我心裡難過百味雜陳一時難以形容

細豬子大咧總愛離開屋下个豬竇          小小豬長大了總要離開自家的豬窩

食頭路係為着愛尋自家个竇?                      上班任職為覓得伴侶共組屬於自己的窩?

毋管妹仔仰般愐                                                                不論女兒如何定義她的履新上任

做厥姆儕个我單淨就捨毋得                          為娘的我就只[捨不得]三個字

自細到現下無識歇外背                                          從小到現在她未曾待外地

頭一擺啊頭一擺                                                                  頭一次啊首度離巢

親像強強割忒吾个心頭肉                                   彷彿我的心上一塊肉硬生生被割掉

這下就恁毋盼得啊毋盼得                                      現今就如此捨不得啊難以割捨

該等佢愛結婚時愛仰般正好?                          那等到她要結婚的時候我將如何自處?

 

以下綻放在深秋裡的金毛杜鵑 & 杜鵑山茶花:

20151026杜鵑花      

金毛杜鵑

20151026杜鵑花  

 

 

 

20151026杜鵑山茶花  

杜鵑山茶花

20151026杜鵑山茶花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