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日11/1禮拜五下晝轉到通霄屋下。

看著吾家娘共樣憂頭結面坐在籐跤椅項,同我講,

吾老公又去大甲醫院看吾家官了!還講:

「伊攏無聽我的嘴,叫伊免恁仔悿,免工去,伊嘛照常去;看嘛無較贏,有外勞仔顧就好啊!」

原來,這日11/1吾最大个小娘姑兩公婆抽間來看哀仔;

毋過,我打撞龍無看著佢兩儕。對八月半會面到今,又該半月(一個半月)過忒了,這之間佢兩公婆身體無華麗,一直毋敢去病院看爺仔。

總講吾老公四個老弟、老妹做盡將爺哀个照顧權利放分大哥,仰無想著哀仔乜需要子女三不二時來譫哆,哀仔心肝肚个慍悴無哪仔消,食毋落飯、睡無落覺,略略仔天時起風,佢寒到連雪衣襖婆就上身。我心肚明白,心病愛心藥醫,喜樂个心就係良方妙藥啊!

(上禮拜六,家娘生日,除了我妹仔有轉來同阿媽[生日快樂],伸个子孫可能毋記得抑毋敢表示,因為吾家娘講佢無生日,毋好做生日。)

今晡食晝時節,我疏失無煮佢愛食个白淨飯──佢一餐食無兩口飯,還有一鍋糙米掺白米飯啊!佢可能無鬆爽,同我講:「今過,我自家煮飯自家食,你兜毋使煮分我食。」等下晝去看家官轉來,佢既經煮好一鍋白淨糜(白稀飯),唉!胃腸毋好,三餐食粥,敢做得?佢自家歡喜就好,我盡量尊重佢。

兩禮拜前10/20該日,我去桃園食酒,該日佢心情當好,同我講,佢自家煮比印傭較緊板。該暗晡,佢帶等印傭,煮一大圓桌个菜,請米國轉來个六叔+六嬸食夜,還邀請叔伯兄弟、姑表兄弟姊妹共下食便餐。背尾,就聽佢呻該痛這痛,可能寒著,喊佢去看先生,又毋肯,害吾老公就留下來陪佢,無恁輒去醫院同吾家官做復健。好得這臨時印傭已倚勢仔得,逐樣摎吾家官照顧比在加護病房護士照顧个較週到。我老公認為,吾家官現時个狀況,比9月13轉來大甲時節還較湛斗。

毋過,今晡下晝正轉到屋下,就接著醫院打來電話講,建議家屬放棄急救等等,咦!八月半時兄弟姊妹毋係講好咧?!

呵!做人心臼毋好恁愛插事,頭犁犁仔硬做事,無好多講,這係佢兄弟姊妹个爺哀啊!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