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習的第三天,好戲終於上場了!




【教案編寫】這是我的夢魘。




 


印象中,我唯一寫過完整的教案是




民國76年左右,秋姑要做苗栗縣全縣的國文科觀摩教學,




要我協助寫教案,還記得是部編版的<與宋元思書>這一課,




當年,在高雄,孩子還在幼稚園,連續幾個晚上趕著產出,手抄版寄去應急。




據說,那份急就章教案,頗受好評。




我自己在教學生涯中,從來沒有擔任如此重責大任,




因此,就這樣安然度過我的國文教學。




 


如今,轉換跑道,過去歸零,重新開始,




想要取得【台北市客家語教學支援工作人員】,




(僅只是教學[支援][工作]人員,還不是[支援教師])




簡直要上刀山、下油鍋,經過嚴格的焠煉,




北市教育局才要頒發【工作證】給你。




 


甭說,年輕人就業機會渺茫,




連咱這想要二度就業的中、壯年人士都困難重重。




這是全世界大環境的趨勢,抑或是台灣台北的[居不易]?




 


有時間,在這兒發牢騷,卻不面對自己的問題,勇敢迎上挑戰?




我還真不是普通的避苦趨樂、逃避現實者!




上天諸神啊!請悲憐您懦弱的子民,賜給我充沛的勇氣,一鼓作氣完成現階段的認證。




 




承蒙你!




恁仔細!


感恩  暫停回應。祝福


 


寧體心恬日日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