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烟花颱風愛來不來,

風沒來倒是雨進來,桃竹苗山區造成土石流路面崩坍險相環生。

石門水庫放水,7/24即時動態消息:

Hank溫兄世忠:我5/15去枕頭山水庫見底,

沒想到今天就排洪排砂,

是水庫容量變小了還是雨太大了?

 (縣長)林峰正: 洩洪是預料中的事,
 每年歷史重演。
台灣是很脆弱的,沒下雨就乾旱,還抱怨天不下雨。
 每個水庫淤積滿庫的泥沙。
全台水庫這次相繼洩洪。
 相關官員都不作為,
 常跟朋友說,就是大禹再世也無能為力,
 其實這次颱風沒入門,已洩洪3次。
記得以前教科書,還有學者常講[人定勝天],
 根本是一句空話。
其實天災來時,根本無力回天,
 只能想盡辦法克服使災難減到最小。
這次德國,和鄭州水災令人怵目驚心,
 世界各國常發生的天然洪災,人們都只能望天興歎,
 居廟堂高位、自總統以降,都沒人提過水利問題解決之道,

一上台,只想到下一任要再做。
以前農委會副主任委員林享能說他要整治水庫,但只聞樓梯響。
 不久前水利局一位女副主委,記者問她如何處理清水庫瘀積,

她神回:水那麼多怎麼清?

記太多過去的新聞,也是一種煩心。

以前跟朋友閒聊,說請高級工程師,

一位說把清瘀的泥土去填海,一位說泥土再利用做肥料或建材。

謝兄朝和:要與天爭地 ,掠奪自然超限利用。

自然之母終將以自然力量取回。 預料之中。
人類的力量相較於貪婪, 面對自然是何其微薄。

曾兄雍忠:@(縣長)林峰正 博士,早!下次水利署長給你當、兼具水庫嚮導~

今天7/25(日)清晨在野虎登山隊line群組看見這一大段對話,很開心!

特此紀錄,我愛野虎!

 

378304.jpg

378305.jpg

378306.jpg

378307.jpg

7/24(六)早上在虎頭山觀景台上,

拍的兩隻蝸牛雌雄同體異體交配的鏡頭。
無獨有偶,2個多月前秀榛學妹拍到的三隻蝸牛纏綿一起:
104195.jpg
前三兩天以來,早晚獨步虎頭山森林步道撿拾蝸牛,
起因:傍晚到芳津娘家菜園跟90歲的張媽媽一起除草,
張媽媽要我把躲在芒草根部的蝸牛收集起來餵養鴨子。
於是接下來週五、週六下雨,沒去菜園。
偶然發覺虎頭山步道有粉多蝸牛,於是
有意無意健走時就彎腰撿拾大大小小的蝸牛,
這也樂在其中。
才不過維持三兩天晨昏的快樂就戛然止住,因我上台北了。
畢竟台北才是我的家,通霄也許只是埋骨所在,
不是歸人,不是過客,在整個宇宙中一粒塵埃都不是。
 
昨天午後烟花已遠颺,
老周中午把我卸下,
立馬掉頭回返他娘的家。
今早我又快樂回到水門外榕樹下,
與黃老師、喬媽、健忠&惠美姊相見歡,
最後已10:30了,由惠美姊操鏡,留下了歡樂時光剪影:

S__9601804.jpg

S__9601805.jpg

S__9601807.jpg

喬媽看到樹根下一隻蝸牛,吆喝阿忠道:

快把那隻蝸牛扔了!

阿忠不敢,猶豫中,

我抓起那個不大不小的蝸牛往河畔草地奮力擲,

阿彌陀佛!倘使因此摔壞了蝸牛殼使牠喪命。

罪過罪過!

但我之前撿拾牠同類餵養鴨子呢?

殘念!

P.S.:聽聞喬媽74年歲在地田僑仔李家大千金

堅韌靠自己擺地攤賣清粥小菜累積財富的奮鬥史。

令我肅然起敬!

一手好廚藝,今日分享自製吐司&肉桂巧克力醬,

好吃到讓我舌頭都快吞入肚咧!

 

感恩

祝福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