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


農曆11月十五


走在故鄉中港溪畔


月娘躲在烏雲背後忽隱忽現


發現我的相機像探照燈瞄準她


頓時她不肯再露面了


路燈明亮


蘆葦在招搖



 


次晨漫步屋後新步道


芒花恣意怒放



 


大嬸割芒花


莫非要製作掃帚


 


我外婆的好手藝已後繼乏人啊



 


一旁埋首種菜的鄉親


使我想起我的母親、外婆、祖母


 


芒花啊芒花


是否能託您將我的思念


帶給天上的親人


 


以下是


台北陽明山麓的蘆葦


昂首向青天


抖擻北風中




攝於2011/12/4上午9時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