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7(一)


上午阿林偕同林大姊訪視去年種下的洛神花


種太密  施肥不夠  結果不豐碩


教我們採果、去籽、曬乾或熬煮果醬、蜜餞



 


花僅只開到六、七分,它不會未全開,午後就闔上 。 然後結果


 


姊妹花相邀今日下午回花蓮娘家看88歲老爸爸。   阿賴說我們跟去當日回,  當然不可行!


 


林大姊首次查看到最新開花的香蕉


 


[哇!]阿賴驚呼[就跟聽到我媳婦懷孕一般的興奮] 。 兩株均已修成正果了


 


後來


阿賴、阿樂和我  跟林家兩姊妹告別


我們三人從基隆河左岸往下游散步去


在民權大橋下舒展做運動


仰望藍天白雲


好友相伴之下


幸福美好的感覺油然而生


其實放空一切慢活人生也需要學習


感恩友朋指點迷津


能毫不惶惑行向自己的渡口


 


 


巧遇一家四口。   雙胞胎高矮、長相大不同  ;小兄弟擦撞衝突 ,父母排解處理。


 


 


停車場  一對新人拍照,  怎麼[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方向]?


 


 


 


走到飢腸轆轆  , 午後兩點了 !   燒臘店駐足。


阿賴素菜+荷包蛋95~   ;  阿樂招牌飯95~+2道菜20~


我燒肉飯95~




她兩位還沒開動 , 我已吃完盤中大半


[學習如何慢慢吃飯]阿賴告訴我


又香又鹹的炸酥三層肉


讓我直抑止[要再加白飯]的衝動


雖然飯後灌了500C.C.白水


這飯量的確足夠了


 


可見


過去吃太多


 


飯後


頂著秋老虎的豔陽繼續往右岸圓山方向走


 


尋覓白色的扶桑花



【大紅花】也有白色的  神奇的台灣園藝!



 


在樹蔭下各佔一張長椅就躺平


 


難怪阿賴老公  陳大哥戲稱


[你們是一群流浪漢]


孤苦無依漂泊的靈魂,終究會覓得心靈的港灣的


 


午後四點後才打道回府


三個流浪者回程哼唱著【天天天藍】


好不愜意



五點24分了才走到七號水門


 


七號水門~五號水門2.5K.M.


沿途採摘黑甜菜嫩莖葉


阿賴還扛一大株別人拋棄的七里香盆栽


 


天都黑了!


怎麼栽種?


 


就這樣一天白日已盡


累歪歪回到家


 


還傷腦筋[怎麼逮老鼠?]


 


[叫妳不必煩,妳還要煩。明天妳們不在家時,我再來捉]老公說。


女兒買回黏鼠板來


[明天再說,現在不要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