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台大S.P.研習下課之後,與淑賓三姊妹一起到B1享用自助式晚餐。我拚命夾菜,滿滿一大盤如小丘般隆起的菜餚,一旁的斯文兄驚呼連連:「哇!怎麼吃得下?超大量的。」果不其然,非但一小碗白飯原封不動,連一整條炸魚、一小塊糖醋排骨都打包回家──實在硬撐也撐不下去了。


 


「我到底想要的遠遠大於所需要的。」其實,真正生活所需要的並不多,而內心駁雜的欲求總左右自己每天的情緒,情緒失控下,傷人不利己的戲碼重複上演著──很厭惡自己老是不長進。


 


4/30我到國立台北科大上了「客語薪傳師」的一般課程整天6小時的研習。下午那位可敬可愛的范姜淑雲老師一語道破我的煩惱源自於『「壓力閥」』過低,學習階段若緊張兮兮、無法輕鬆愉快進行,於是事倍功半、徒勞無功。


 


像當年大三的「聲韻學」,從大一就開始擔心被當,結果還沒上戰場,就先豎白旗,這個「不寒而慄」的負面經驗一直延續到我現在「客語發音」林林總總語音學的學習。天啊!如此「冤冤相報、惡性循環」何時了?


 


眼高手低,妄想一步登天。羨慕嫉妒別人學有專精擁有「博士」頭銜;自己卻沒有本事去「見賢思齊」贏得自尊。這陣子,像無頭蒼蠅汲汲營營嗎?好像也不是!我想的忒多,做卻沒半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