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時


一儕人食飯盡無結無煞


煮少


輒輒愛動火灶   無恁"大身"


煮多


強強會撐肚   異無衛生


故所 逐擺屋下伸著我ㄧ儕个時節


我就將就儘採食  


有好飽肚就做得



煮三笐"十榖米" 放"保鮮盒"在冰箱


愛食多就添幾多溫燒


可以食一禮拜


青菜就愛食正炒


烳一鑊爌肉乜做得食成十日


 


你看


頂背吾个過餐


有卵、有肉、有青菜


一儕人食飯也顧著營養足


 


這紥蔥仔   分我心肝肚盡燒暖


係3/13(日)該朝晨


頭份吾老弟隔壁鄰舍  乜係吾叔伯老弟个丈人哀


我喊"且姆"个彭太太送个


該朝晨打早佢遶菜園轉


工摘兩大紥"大陸妹"摎"杓菜"分吾老弟心臼


一看著我在屋下


黏時又倒轉去菜園


捎芹菜、杓菜、賣仔、蔥仔分我


佢用報紙包好


還在籃仔肚項擇一隻盡大粒个高麗菜 


塞入塑膠袋愛分我


 


既經兩禮拜咧


這蔥仔還浸青


市場敢買仔著恁上等又安全無農藥个?


乜感謝吾老弟同表弟車仔載上台北~


(該日下晝參加吾明舅姆个"告別式")


 


今晡當晝


攙吾家娘買分我个包心白、一大粒牛番茄摎一息仔木耳、杏鮑菇


爆一細垤豆腐條仔


炆"白菜滷"


放兜青蔥莖


該好味緒就我ㄧ儕"獨享"咧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